close
Rihanna - Umbrella

滿喜歡這支MV,穿白洋裝與水共舞那段效果不錯,不過全裸塗銀彩的那段真的有夠怪異~


其實,我真的鮮少接觸流行音樂,西洋流行很少聽,華語流行更是碰都不碰,
會聽到Rihanna的歌也是因為Nuno去幫她彈琴,這才聽到了這位號稱流行小天后的Rihanna的作品。
當然,乍聽Nuno要擔任Rihanna Tour的Lead guitarist這個消息,其實是有點錯愕,
然後為了看Nuno上Youtube看他和Rihanna演出的影片,
聽到Rihanna新專的歌曲,不是「yea yea yea」就是「eh eh eh」,還有嘻哈Rap.........
說實在囧到我了!
R&B我還聽一點,但是黑人的Rap我怎麼樣都不喜歡,還好MJ不是唱Rap... XD)
所以當下感覺是排斥的,心想:Nuno你是聾了還是怎樣...?

大眾化的流行樂其實就是旋律會讓人很好上手,聽個兩三回大概副歌都可以朗朗上口,
每次為了要看Nuno美人,被迫聽Rihanna那幾首主打一直重複,那幾個曲調也越來越熟~
一開始我注意到的是這首「Russian Roulette」,
因為它是一段吉他獨奏開頭,上節目的時候攝影機都會拍Nuno的吉他和手,
加上背景那層鼓點滿重的感覺還有點節奏... 話說回來,Nuno彈的比原曲的吉他好聽N倍啦!

Rihanna - Russian Roulette


水裡那段挺有感覺的,被射中冒血的畫面不錯... (看來我還是偏好血腥鏡頭~XD)


黑人嗓是都天賦異秉,雖然我覺得她的音色扁扁的,不過在這首歌裡發揮的挺有爆發力~
自己唱唱看就知道好不好唱了~那句「And you can see my heart beating」其實用真音不好衝的呢...

在Youtube上看到的現場演出片段有聽到她唱「Umbrella」,
加上Akira說她就是唱「Umbrella」的雨傘姑娘,我才好奇去搜尋這首歌~(Umbrella讓我想到Biohazard... XD)
老實說旋律我喜歡,但是開頭那段Rap.... 囧,要是可以拿掉就好了~XD
不過唱Rap那位老兄好像頗有來頭,只是我真的不懂欣賞Rap這種風格啦...
還有那一直重複的「eh eh eh」... 救人啊~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唱呢?沒有別種表現方式嗎?

有一次跟同事閒聊到美人去幫Rihanna彈琴,很多老外粉絲都嗤之以鼻的事情,
同事就好奇問我:「是不是聽搖滾/金屬的人會有點瞧不起聽流行樂的人?」
老實說,的確是沒錯~連我自己都有點這種情結~囧
所以我發現我欣賞Rihanna這兩首歌的當下真是糾結的要死!!!一直暗罵「Nuno都是你害的!!」
其實我在還沒對樂團回魂之前,也常聽西洋流行,
華語聽的少,記得那時還滿喜歡出道沒多久的周董呢!他前幾張創作旋律很不錯。
只是這幾年重回搖滾/金屬的懷抱後,對流行更沒接觸,華語樂壇一些年輕偶像我更不可能欣賞~
這才導致了我糾結矛盾的情緒啊~~
我聽音樂的方式就像一直鑽死胡同,只要讓我遇上對口味的,我就會一直鑽,完全拒絕其他的東西,
這也是我涉獵範圍很小的原因~
說實在的,各種音樂風格都是藝術,沒有好與不好,只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分別,
用有色眼光去看待別人的確是不應該。
我覺得只要有兩把刷子、有實力的歌手/藝人其實都該給予肯定,即使我不欣賞他的風格。

不過那天Akira安慰了我一句,說這代表我跟Nuno的審美觀更接近了一步~
這麼講倒是讓我釋懷不少啊哈哈~XD
Rihanna雖然稱不上是我喜歡的歌手,至少目前我欣賞她的兩首歌囉~

順便提一下,2010NAMM結束了,還真的沒有什麼News耶...
只知道Nuno真的有去參加,期待會有老外放Bootleg出來讓我們止渴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