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 The Final Countdown World Tour - Live at London's Hammersmith Odeon 1987



哦呵呵呵呵呵呵~~~灑花轉圈圈ing~~
又讓我入手一場夢幻逸品啦!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奇摩好打注音連「踏破鐵鞋無覓處」都無法自動找到正確的字是怎樣....五千年文化耶....

說不費工夫是有點誇張了啦,因為這也是用時間金錢換回來的~網路費、電費...什麼的~
好幾天不關電腦讓它跑,而且能夠找到我要的seed也是得碰運氣的啦~
 
這場是The Final Countdown World Tour,1987年在倫敦Hammersmith Odeon的演出,
演出曲目跟20週年紀念版DVD收錄的那場1986年瑞典的演出幾乎相同,
而且瑞典那場還有被剪接過,這場1987年倫敦場可是從頭收錄到尾,
入手的那一刻發現竟然還是清晰的DVD畫質,真是Happy的快飛上天了~~~


放煙火~~漂亮捏~這是一定要的啦~XDD


這場演出我之前在網路上找到過320x240畫面大小的影片,畫面小不清楚,看的有夠不過癮,
當時心裡就一直埋怨這麼精采的演出怎麼沒有出DVD,原來真的有出DVD耶~
而且看封面圖片,應該是日版的,日本人真的很挺Europe呢.... XDD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顯示,
1987年的2月21、22、23日這三天都在倫敦Hammersmith Odeon演出,
這場應該是23日的現場,官方錄影收錄成Video。

John Norum在1986年的年底左右離團,
他們的巡演也並沒有因此停擺,之後就由Kee Marcello接替吉他手的位置了。
其實我覺得Kee的吉他技術真的也很精湛,
這場演出是2月底,那Kee不就加入沒兩個月就得把所有Europe的歌曲都練熟?我瞎猜的啦)
而且他的吉他Solo古典名曲:「大黃蜂的飛行 Flight Of The Bumblebee」真的很讚啊!超好聽的~
我之前從來沒想過大黃蜂可以用吉他演奏欸,也許是我從來沒注意啦~呵呵~
手指怎麼不會打結啊我的天~


清唱「Wings Of Tomorrow」 (1984)專輯中的「Dreamer」


這段清唱超好聽的,他們5個人的音感真的很好欸,這樣合唱都不會走調~
又會演奏又會唱歌,真不愧是搞樂團的~
類似這樣的清唱方式還有演唱過「Carrie」,也是變成輕快可愛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20週年紀念版DVD收錄的那場演出竟然把這段剪掉!厚~~很可惜欸!


 Open Your Heart,也是我好愛的歌~

Joey簡直像漫畫裡走出來的男主角.... 多好看的輪廓~


當年5個大男孩在舞台上真是耀眼,
那怕是影片年代久遠加上當年攝影和影像技術都不是太好,還是可以感染到他們的熱力四射!
看著他們精采的演出總是讓我一陣又一陣的感動。

翻翻網路上的資料,看他們當年巡迴的場次竟然是那麼的密集,那麼多!
這幾個孩子就憑著對音樂的熱愛而遠離家鄉,跑遍了世界,
也真難怪他們後來會感到倦了,疲憊了,該休息了....


這個接電話橋段超搞笑的~當年的電話好大一台啊... XDD


這場演出中間安排了一段Call in橋段,
結果是一位兇巴巴的女士打來叫他們停止製造噪音,否則要報警了!XD
哈哈笑死人了~誰想出來的梗啦?
Joey還聽的很認真欸,真是有夠口愛的說~


John Leven on the bass!!



不知道這個該怎麼說,算是謝幕嗎?就是分別跟觀眾介紹5位成員這樣~
我好喜歡這個橋段喔~演唱曲目是「On Broken Wings」。
John Leven的貝斯!!
買尬~~Solo超好聽的啦~~好喜歡那個崩崩崩的聲音啊~~


Joey很愛摟人家脖子呢... Joey和John兩個都好帥喔... 好閃~~

 


Ian Haugland on the drum!


Ian的樣子真的好Man啊~看這表情多跩!
鼓手好像都喜歡穿少少的打鼓,是不是因為打鼓全身出力會很熱的緣故呢?
Ian總是穿著背心短褲就上陣了~
據20週年紀念版DVD的幕後花絮提及Ian好像常常裸體打鼓.... 也太豪邁了吧??XDDD


Mic Michaeli on the keyboard!

每個人都要摟一下,老外真的好愛抱抱啊~


Mic笑起來超口愛的,看起來就是個很nice的人,據說在Europe團隊中是像大哥哥般的穩重角色。
我也好喜歡他的鍵盤~鍵盤聲襯托出他們歌曲中大氣磅礡的感覺。

不過近年的一些現場演出,Mic看起來滄桑了許多,而且也鮮少露出笑容,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生活上煩心的事情太多了嗎...?


Kee Marcello on the guitar!!

當然也要抱一下摟一下囉~


當時的Kee是團裡年紀最長的,
看影片中他跟其他人的互動都很融洽,總是帶著笑容~
Joey常常在演出「Rock the Night」的Solo橋段把Kee抱起來跑來跑去~(是Kee體重太輕還是Joey太強壯?)
不過都是對嘴演出的場子才會這樣玩啦~不然抱起來害Kee彈錯怎辦??XDDD

Kee除了會彈吉他也會彈琴,也會創作,沒能重回Europe真可惜....
Europe這團的主音吉他只有一把,已經有John Norum了...
而且以Joey跟John打小的交情來說.... 嗯... 唉...
可惜啊~可惜~人家我真的還滿喜歡Kee的說~(我好像每個都喜歡~哈哈~)


Vocals! Mr. Joey Tempest!!


年輕的Joey嗓音十分高亢清亮,但是中低音掌握也非常精準,
壓嗓喉音什麼的他都能唱,很有磁性的聲音。
從「Europe」同名專輯的稚嫩,到「Prisoners in paradise」的成熟與收放自如,
在唱腔與技巧上我覺得Joey真的一直在自我突破,每張專輯聽起來真的都不盡相同,
到2000年後的專輯更是不用說。
雖然生理上的條件不如年輕的時候,但有些意境不是年輕的靈魂能夠詮釋的。
所以Joey絕對是個偉大的歌手~肯定的~

啊啊~總之能讓我找到這場DVD影片真是太感謝上帝了~呵呵呵~~
在網路上多認識些同好果然是好事,那怕是老外照樣給它衝下去啦!
反正Google翻譯超好用~沒在怕的啦哈哈哈~

這場能入手多虧一個來自印度的同好熱情分享啊~齁齁齁~
超讚的一場演出,Europe is great!!!!

順便提一下,
專輯「The Final Countdown」的重發版收錄的:
The Final Countdown [Live]
Danger on the Track [Live]
Carrie [Live]
這3首Bonus都是出自Live at London's Hammersmith Odeon 1987這場的現場實錄喔~
好聽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