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說實在不想貼電影海報的圖片,
這部泰國「鬼片 - Coming Soon」的女鬼造型設計的實在是... hmm.... 不喜歡~
可能因為女鬼的眼睛常常都是翻白的,跟小時候嚇到我的那部洋片「屍變」裡的鬼魅差不多,
我討厭看到那一雙死魚眼啦~

泰國恐怖片也看了不少,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看的是「鬼影 Shutter」,
劇情不錯,女鬼出現的時候我竟然有一兩次被嚇到~哈~
其他一些什麼「邪降」啊~「嚇死鬼」啊~「鬼肢解」.... ,看完都覺得soso~
其實我愛看恐怖片是看氣氛,不是光血漿噴不完純噁爛那就叫恐怖~
那種為了砍人而砍人的噁爛片看完只會覺得不舒服+沒意思,
比方說像「魔山」、「新版德州電鋸殺人狂」... 那類的~看完就很想啐一句:「大爛片!」
有些恐怖片根本稱不上血腥,但是氣氛掌握的很好,我喜歡的是這種的~
或是血腥也沒關係,但是要血腥的有道理,或是節奏緊湊不沉悶,
去年的「錄到鬼 REC」我就覺得還不錯,尤其女主角叫的好慘的超逼真的~呵呵~



回到昨天半夜看的「鬼片」,
在家看片的話我總是半夜在房裡關上燈戴耳機獨自欣賞,就算是恐怖片也照看不誤~
泰國片就是泰國話聽起來真的好像在吵架,有股腔調,不是很欣賞這種語言,
而「鬼片」從頭到尾,很多很多尖叫,不管是受害者慘叫,還是女鬼悽厲的尖叫,
加上瞬間增大的大音量碰一下,看的我真是罵聲連連!
更!最討厭用音效嚇人啦~就算不恐怖還是會被大音量嚇到啊~喵的~

說實在劇情滿老套的,但是女鬼出現的頻率超高!
嚇到後來有點煩~會覺得:厚~到底是嚇完了沒??
加上女鬼造型設計的有成功啦~
當出現女鬼大特寫的時候要不嚇到真的有點難~因為很噁又很醜啊!
其中我最討厭那個女鬼上吊的假人模型,看到那雙死魚眼真是覺得給它有點抖.... 很想說「快把它拿走!」

有一幕是女主角下班要回家,走在戲院內部走廊,
長廊遠端出現那個吊著的女鬼,然後從遠端突然燈光熄滅一節一節逼近女主角,
其實這類鏡頭在恐怖片中算有點常見,但我很怕這種鏡頭,
看著燈光一直滅變成長廊深處一片黑暗~再搭配音效,靠~嚇死~
那是對心理上的壓迫,逐漸逼近的一片漆黑之中你不知道藏有什麼,自然的恐懼,
我每次看到這類鏡頭都會很緊張~

劇情帶到真正的扶桑嫂並沒有死的時候,我就猜到女鬼是怎麼來的了,
因為很合理的推論就可以猜的出來,
後段女鬼狂追男主角的時候真的是一直一直的給觀眾刺激,
那女鬼的臉實在太不好看了,我都被嚇了好幾次,害我一直罵~XDDD
拍謝啦粗魯不是一天兩天了~

劇終那個梗我也猜到了,
因為女鬼臉太醜太噁我還真的不太想接受她突然抬頭的那一幕,
所以我短暫的閉了一下眼睛,果然被我猜中~
那句台詞「你想看我死嗎?」聽起來真是超刺耳的....
半夜開始看,看完也天亮了,我還是照睡不誤,也沒做惡夢~哈哈哈~
總之呢~這部「鬼片」驚嚇度很高分,噁爛度分數也不錯,
劇情創意還可以,女主角長得滿甜美的~男主角則是有點抱歉.... 跟女主角不太搭~
太膽小的人建議最好還是別看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