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 Bach




其實~ 我對音樂沒什麼研究~
只要曲風對了我的味口~
只要節奏讓我喜歡, 
只要歌聲能穿透我的心. 我就會愛上.

會發現Sebastian Bach真的是拜敬騰所賜~
花蓮豐濱搖滾夜一曲"I Remember You"讓我印象深刻, 
曲調好聽, 敬騰唱的也棒~
這才讓我發現了[Skid Row] 和 [Sebastian Bach],
這也真的是慢了很多很多年的拍~ 
當初Sebastian Bach在1986年受邀加入Skid Row, 
1989年同名專輯推出馬上一炮而紅, 而一直活躍從1989~1997離開樂團.
而我竟然在2007年才發現這個Rock Star~ @@"


Skid Row (Heavy Metal)
左起:  鼓手Rob Affuso/吉他手Scotti Hill/主唱Sebastian Bach/貝斯手Rachel Bolan/吉他手Dave "Snake" Sabo

 

我對這個團完全沒有印象. 
小時候有印象的只有"邦喬飛"和"歐洲"這兩個團~ 
我喜歡搖滾樂, 可以接受比較靜一點的重金屬~ (噗~ 好矛盾) 
朋友說我的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會聽Rock'n roll的人~
不過太吵的重金屬我聽久了真的會頭疼啦~  
所以當初"邦喬飛"和"歐洲"是我可以接受的搖滾重金屬樂團~
他們的外型除了搖滾必備的長髮, 皮衣, 叮叮噹噹的配飾, 都還算很正常, 
沒化很恐怖的妝~ 長相也都算清秀~
其他的樂團我就沒有研究了~
推算起來, 當初那個年代, 我應該是在迷Michael Jackson吧....  
錯過了Skid Row最輝煌的時期, 讓我覺得有些扼腕.... >"<

經過朋友的推薦讓我去找了Skid Row其他歌曲來聽, (布布感謝你~ XD)
他們一二張專輯的風格我都好喜歡, 兩個吉他手好強!
Sebastian完美的演唱更是不用講, 
高亢清澈的嗓音, 夾帶狂野嘶吼, 超強肺活量.... 
金屬個性加上舉手投足帶著天生的搖滾味~
再加上他當年精緻五官和飄逸長髮的俊俏外表, 當初會紅真不是沒有道理~
我要是早些年知道就好了!! 真是後悔莫及的說~~~ T_T
聽說之前Skid Row有來台開過演唱會~ 還因為太吵~ 沒人敢再請重金屬樂團來台了欸~

我好佩服他們一邊唱一邊演奏還可以狂甩頭~~ 哈哈~
主唱+兩個吉他手+貝斯手, 四個人一起甩頭的時候畫面看起來真有點可怕~ XD
脖子.... 這對脖子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吧? @@"
果真是年輕啊.... ㄎㄎㄎ... 
不過~ 我很喜歡他們的演出方式, 
每個團員手中的樂器都表演的神乎其技, 
Sebastian的樂器是他的歌喉, 沒東西耍~ 那就只好耍立mike架囉~ 
190公分身型高大的他拿起立mike架輕輕鬆鬆的甩來甩去帥氣十足~
連mike也能甩~ (好怕電線斷掉就飛出去了...XD) 
操控mike的電線也能營造很神奇的效果~ (把立mike架丟出去再拉回來抓住)
這到底怎麼練的啊? 
看他這樣耍我不禁要想:
敬騰你也能這麼放得開多好!!!! 給它搖下去啦~~~~~
(不要學他們講話都FXXK連篇就好了~ 哈哈... 話說回來為什麼搖滾掛和重金屬的一定要講髒話啊?)

如今的Sebastian已是39歲的中年人了~
他還是堅持著搖滾這條路~ 自己也有另組團表演~ 
當然~ 歲月不饒人,
Sebastian的年紀增長, 外型有變化, 
不再像20歲那時那麼清瘦俊俏, 高音爆衝也沒有年輕時那麼猛, 
但是絕佳唱功還是存在的.
之前查了些資料說他在百老匯唱歌劇表演, 我還有找到歌曲來聽, 
真的還是唱得很好. 只是風格不同而已~
最近不知道他有什麼新動向? (好像有最新的DVD發售的樣子...)
沒辦法~ 英文的官網實在很難理解啦~ 我英文太破了....  

2007年真是個豐富的一年~
發生很多事, 也發現很多讓我心動的事物~ 
我的自High個性真是充分的發揮了~ XD
最愛歌手繼敬騰之後, 又再添一名成員: Sebastian Bach.



附上一首我很愛的歌, 慢節奏的抒情歌~ 很好聽~
Sebastian 的高音真的聽了讓人陶醉與心碎... 
(有誰英文好的請告訴我歌詞的含意吧?)

 
[Skid Row] In a darkened room 

In a darkened room
在一間黑暗的房間

 

Beyond the reach of god’s faith
在這裡 沒有神的信仰庇護

 

Lies the wounded, the shattered
遍體鱗傷以及虛弱的人們在這裡休息

 

Remains of love betrayed
這裡充斥著被愛情背叛的人們

 

And the innocense of a child is bought and sold
孩童般的純真在這裡被收買和被出賣

 

In the name of the damned
在地獄的名義之下

 

The rage of the angels left silent and cold
天使們的憤怒留下了寂靜和冷漠

Forgive me please for I know not what I do
請原諒我不知道做了什麼

 

How can I keep inside the hurt I know is true
我該怎麼把真實的傷痛藏在心裡

Tell me when the kiss of love becomes a lie
告訴我 什麼時候代表愛的吻變成了謊言

 

That bears the scar of sin too deep to hide behind this fear of running unto you
而罪惡感留下的傷痕恨不得躲藏在這奔向妳的恐懼之後

 

Please let there be light in a darkened room
請點燃亮光 在這黑暗的房間

 

All the precious times have been put to rest again
那些珍貴的美好時光再度進入了冬眠

 

And the smile of the dawn brings tainted lust singing my requiem
而黃昏的微笑 帶來了腐敗的慾望 它正在唱著我的輓歌

 

Can I face the day when I’m tortured in my trust
當我的救贖坍塌成為塵土之時 我能面對被信任折磨的那一天到來嗎?

And watch it crystalize while my salvation crumples to dust
眼睜睜的看著這一切慢慢的成型

 

Why can’t I steer the ship before It hits the storm
為什麼我無法在船撞上暴風雨之前把船掉頭?

 

I’ve fallen to the sea but still I swim for shore
我已經掉入了海裡 可是我仍然努力的朝海岸邊游去

 

Tell me when the kiss of love becomes a lie
告訴我 什麼時候代表愛的吻變成了謊言

 

That bears the scar of sin too deep to hide behind this fear of running unto you
而罪惡感留下的傷痕恨不得躲藏在這奔向妳的恐懼之後

 

Please let there be light in a darkened room
請點燃亮光 在這黑暗的房間

(感謝gina1024提供歌詞中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