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敬騰喜歡"邦喬飛"~ 
一曲"Its my life"讓這精力旺盛無處發洩的小孩, 愛上搖滾樂強烈的節奏~ 
看他常常彈唱邦喬飛的歌~ 唱得又好~ 可見他喜愛的程度了~

8月8號花蓮豐濱豐年祭~ 敬騰回家鄉表演~ 
難得的祭出搖滾Live Band~ 讓大家眼睛一亮!!! 也讓我好後悔沒追去花蓮喔~~~
原來小敬騰拿起立mike架隨著音樂擺動是這麼可愛~ 
唱起搖滾真的有模有樣~ 架式十足! 

當天的演唱的曲目多半耳熟能詳~
"To Be With You",  "I'll be there for you", "Shine".... 等等~ 
都是很好聽的經典歌曲~
其中敬騰唱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歌引起我的好奇... 
因為這首歌裡有好幾個地方都需要飆高音和拉長音~  難度頗高~
而敬騰唱的真的超讚的!

 

(敬騰演唱 I Remember You -- 影片來自YouTube/From:  phoebe0330 )


不過我還是好奇的去找了原唱... 
Skid RowI Remember You.

Skid Row ???  

Who??
 
完全不知道~ XD
我對搖滾樂團的認識只有邦喬飛歐洲合唱團而已啦~~~ 噗哈~


這位金髮帥哥就是Skid Row當時的主唱: Sebastian Bach



【Skid Row】I Remember You


當我看到原唱的MV之後~ 
哇!!!
這主唱Sebastian長的好俊啊~  偶像派耶~~ 
好喜歡他的頭髮喔~~~ (那年代要帥的就是要這樣啦! XD)
聲音非常有爆發力, 
可以輕輕柔柔似耳邊呢喃, 又可以狂野嘶吼, 
還可以飆高音, 拖長音~ 氣有夠足的~
嚇到我了~  @@"
當時Sebastian才21歲!!
我的天哪~
我小時候怎麼都沒注意到這個樂團?????
實在是太可惜了啦!!! 
難怪敬騰會喜歡他們的歌~~

可是! 重點是!! 
他們出Skid Row這張同名專輯時(1989年)我只有十幾歲欸~ 
小敬騰才三歲~~~  噗哈~ XD
他是怎麼會知道這個樂團的啊??? 後來上網查的嗎?
難怪之前敬騰只要遇到人家問他喜歡哪些樂團~ 他總是皺著眉頭說"很多欸~~~", 
可是卻不透露半個~
是因為這些樂團都比較"古早"嗎?? 哈哈~~
不過拜敬騰之賜~ 我現在可以回顧老歌~ 
這就叫做"延伸閱讀"嗎? XD


下面那首"18 and Life"是朋友推薦我聽的, 
果然就是好哇!!! 經典!!!
Sebastian 的嗓子真的是鐵做的吧?! 
怎麼會強成這樣啊!! 

即使在2007年的現在才聽~ 歌曲的旋律與節奏依舊強烈的撼動人心!!! 
啊啊~~~ 小時候在幹嘛啦~~~ 為什麼都不知道這個團啊???
真是太可惜了~~ 
好在這個團是古早的~ 要是現在的~ 我一定又馬上著迷了啦~~~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調調欸....  
長髮, 皮衣, 破洞牛仔褲, 叮叮噹噹的配飾, 很MAN, 但又很頹廢
每個樂手狂蕩不羈的模樣, 唱歌和演奏卻都那麼用力.... 
看來我的喜好從小到大都沒怎麼變咩? 呵呵...

嗯.... 我也要來努力把我的頭髮留長..... 留到腰好了.... 齁齁齁..... XD

【Skid Row】18 and Life





【Skid Row】樂團簡介(轉自維基百科)

Skid Row(台灣譯為:史奇洛)是一支美國重金屬樂隊。
1986年,樂隊在紐澤西成立,這支樂隊是90年代重金屬搖滾音樂的代表,在當時獲得了極大的成功。
樂隊成立初期只是作為一些知名樂團做演出前的暖場表演,
直到該樂隊在1989年的時候推出了自己的同名專輯「Skid Row」而一炮走紅,
專輯的銷量也超過了300萬張。
其代表作,描寫少年犯罪的「18 And Life」和抒情的「I Remember You」成為了那個時代的經典之作。
其後樂隊先後推出了第2張和第3張專輯,
但是由於當時搖滾音樂的黃金時期已經過去,專輯銷量也受到影響,
最終在1996年樂隊的靈魂人物 Bach 因為與樂隊成員不合而離開樂隊。
雖然此後樂隊有宣佈重組,但此時的 Skid Row 已不比當年,人們心中的 Skid Row 已經成為歷史。
1998年公司為 Skid Row 樂隊出了精選集「40 Seasons: The Best of Skid Row」來紀念那個輝煌的時代。

發行的唱片
1989年 Skid Row
1991年 Slave to the Grind
1992年 B-Side Ourselves
1995年 Subhuman Race
2003年 Thickskin
2006年 Revolutions Per Minute

合集
1995年 Subhuman Beings on Tour
1998年 40 Seasons: The Best of Skid 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