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小末 (末末)
200705~20070810



又一隻寶貝離開, 
這次, 我甚至連帶牠去看醫生的機會都沒有, 跟愛小玉一樣, 我沒見到末末最後一面.


8/10早上, 睡過頭了, 趕著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去上班, 習慣性的用目光掃了鳥籠一遍, 
奇怪, 怎麼只有月月在那蹦蹦跳跳的, 末末呢?
看仔細, 又看到我很不想看的一幕, 末末攤在籠底, 沒有動靜.


心中莫名的我心想, 不會吧...?
打開籠門抱牠出來... 
是真的. 牠走了. 
才剛走的樣子, 身上還暖暖的有餘溫, 也還沒有僵硬.
眼淚, 掉不出來.
沒有病徵啊....? 牠只是從小就虛弱了點, 只是飛行技術差了些, 只是活力比月月少一點..... 
昨天還好好的啊....?
抱著末末, 把牠攤開的雙翅收好, 順了順牠的羽毛. 
看著牠可愛的小臉表情安詳, 骨溜的大眼睛讓我真不相信牠走了.
5月底才帶牠回來跟月月做伴, 
這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中途我還偏心的比較疼愛牠, 
卻讓我連最後一面都沒見著.
末末, 為什麼不等等媽媽呢?


無奈, 用衛生紙把牠包了起來, 放在一旁的架子上, 
當時的我真的沒辦法做任何動作.
拎了包包出門上班去, 
因為睡過頭已經趕不上8點的車, 所以坐上了小黃.
一路上, 忍著眼淚, 
也許牠這樣走, 是提早結束了痛苦, 
我應該要替牠高興吧?


8/11晚上, 
再度帶著末末, 到家附近廟旁的小公園裡讓牠入土為安.
這個小公園裡有好幾隻我的寶貝沉睡, 
芒果, 愛玉, 金金, 現在又多了末末, 一定不孤單的.
下次投胎, 要當個健康的孩子喔! 末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