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44拷貝.png
Black Symphony(BD)+Mother Earth

 
近期欣賞的樂團,來自荷蘭的歌德金屬團「Within Temptation」,中譯「致命誘惑」,
又是拜Gotthard之賜,在他的Blog裡看他的介紹,點下了他附的一支YouTube影片,就此產生了興趣。

從來沒接觸歌德、美聲類的金屬,對於這團女主唱Sharon空靈動人的歌聲為之驚豔,
於是在Youtube上搜尋了不少他們團的歌曲來試聽一下,又搜了一些網路上他們的MV合輯,
大量氣勢磅礡的交響樂和管弦樂,交織著女主唱天使般婉轉的歌聲,嗯~感受還不錯,
雖然我覺得聽起來不太像金屬,也太輕柔了吧?有點錯覺我好像在聽莎拉布萊曼?XD
不過他們的曲風挺華麗的,連MV都拍的很華麗,風格還滿對我胃口的~
終歸來說就是聽的滿順耳,自然開始收集他們的專輯囉~

DSCN6748拷貝.png
Black Symphony(BD)+Mother Earth


上博客來找已經沒有多少張專輯可訂了,(廢話,反正我每次都慢半拍~囧)
最先入手的就是這張SONY代理的「Mother Earth」,博客來有現貨所以最早收到,
我還訂了「The Silent Force」和「Heart of Everything 」,都是下單後才調貨,
結果等了一個多月才收到「Heart of Everything 」,另一張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DSCN6772拷貝.png
Heart of Everything 


Black Symphony本來也是想在博客來訂,但是上Y拍搜尋的時候發現有賣家賣藍光版本,還是2DVD,
價錢跟博客來上賣CD+DVD版本差不多,用膝蓋想當然也是收藍光啊~
看過藍光的畫質之後真的很難再回頭去收一般DVD,嘖嘖... 又是一條不歸路~XD

看演唱會現場、舞台和請到交響樂團+合唱團等等,就覺得這團一定很賺錢,超華麗超壯觀的!
光主唱Sharon衣服就換了好幾套!女生就是這樣啦衣服換不停~XD
而且她也很喜歡把自己弄成像女王還是公主一樣耶~
不過藍光畫質真的有夠清楚,連她臉上的皺紋都清晰可見,所以說他們的MV修片修很大~XD
Sharon真的是個美女,雖然已經是輕熟女的年紀,而且也是孩子的媽了,精緻漂亮的五官還是很迷人,
看的到皺紋毛孔才真實啦!老外本來就成熟的很快~氣候影響沒皺紋也難吧?呵...
雖然我還沒整場看完,只挑了重點幾首我喜歡的曲目來欣賞,

不過鏡頭切換的太雜,看的我眼花撩亂!深刻的認為剪接師應該抓去槍斃... 到底在剪個啥鬼...
而且不知道是鏡頭跟不上人的速度還是怎樣,總覺得近鏡頭都有殘影看的眼好花!
這場Sharon的嗓子好像狀況不佳,有點沙啞,是說要拍DVD怎麼不挑一場狀況好的來拍呢.... 
唉~歌手最怕的就是這個啦!一場接一場的巡迴,嗓子沒辦法休息,再美的嗓音也會蒙塵吧~


Within Temptation "Angels"
 
其實在Gotthard家看到他的介紹之前,同事就曾經推薦過我一首WT的歌曲「Angels」,

當時緣份未到,聽完之後就浮雲了,沒有深入去研究~
是之後在Gotthard家看完介紹,上Youtube找影片時才發現,這不就是之前同事推薦的歌嗎?
雖然同事也只是誤打誤撞的偶然發現這首歌,甚至不知道這團是誰~噗~
不過這首算是我第一首欣賞的WT的歌囉~
天使魔鬼的主題正對我胃口啊~而且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女主唱的假睫毛好嚇人~lol
其實看久也就習慣了,還挺美的,尤其喜歡她靈活的手部動作~轉啊轉的~XD
一開始看MV劇情還以為她是魔鬼,結果原來是天使,噗~
不過我覺得Sharon的氣質真的有些妖媚,看起來好適合飾演迷人的反派角色~
附帶一提,我覺得貝斯手好性格~噗~

 
Within Temptation "Ice Queen"

之後是這首「Ice Queen」,節奏超好聽的呀~總算有感覺重一點了~
第一次看MV的時候就是覺得眼花撩亂,
Sharon的金髮+黑髮亂飛,雙手舞動加上一下靠近一下遠離鏡頭,一整個眼花~
朋友還戲稱Sharon這個髮型像河童~哈哈~不過最後拋的那個媚眼電到我了,忍不住重看一遍又一遍,
好吧!有這種症頭就是中獎了,
雖然還不到迷的地步,但已經可以稱得上是喜歡的樂團囉~
不過我還是要說,把吉他手弄成在怒吼著噴火實在是太好笑了~XDDD

Within Temptation - Running Up That Hill
 


這首「Running Up That Hill」雖然是首翻唱作品,但是我很喜歡他們改編的節奏,
一聽就忍不住點頭和舞動~就像MV裡那些觀眾一樣~XD
莎莎告訴我這首原唱是80年代時期的女歌手Kate Bush的作品,原作偏慢版呢~
不過看原作MV害我笑了~神奇的80年代....

Within Temptation - What Have You Done

 

這首由Keith Caputo跨刀助陣的「What Have You Done」我還挺喜歡的,
粗重男聲一直重複的喊What Have You Done?What Have You Done?聽起來很酷,
不過我還是聽不慣從頭吼到尾的黑金~哈哈~扯遠了~
我喜歡的通常都是我覺得旋律不錯,但我覺得WT的歌其實流行味道也挺重,挺好入門的,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所以他們才這麼紅?
其實還有很多首喜歡的歌,但是Youtube上大多禁止崁入,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去找吧~

前幾天在臉書上po了WT的專輯照片,我的荷蘭老外朋友就留言問我是不是我買的,
告訴我WT他們來自荷蘭,女主唱的老公是吉他手之類的~還說他有WT的一大堆靴腿,叫我自己挑,
果真來自同一個國家真是佔盡地利啊!
外國的演唱會上大家拿起相機手機狂拍都可以,難怪靴腿滿天飛!
反觀台灣就是禁止禁止再禁止,他X禁止半天事後YouTube上還不是馬上有人po?!切.... 
話說回來,就算有靴腿,真正支持正版的粉絲還是會支持的啦~例如我~呵呵...
不知道WT有沒有出MV的合輯啊?我倒是比較想要MV哩~


順帶一提,WT的新歌釋出,我個人覺得好流行喔~不過還不錯聽~
Within Temptation - F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