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複雜。

原本以為平靜的生活,事情卻接二連三,逼迫著自己面對與成長。
再怎麼不願意,總是要長大,總是要堅強。

媽,肺腺癌,末期。


經濟上的不富裕,我想媽也害怕面對現實,
所以才從去年的7月底一直拖著,直到12月初她人進了醫院,才不得不面對肺的問題。

初五那天陪她回診看報告,
當胸腔內科醫生說出「肺腺癌、末期」這幾個字,我還天真的不願意相信,
醫生說接下來轉腫瘤科,後續不是他的範圍內了。
而轉了腫瘤科,醫生用專業的職業笑容微笑著對我說:
「是啊,末期。轉腫瘤科的病人都是末期了,如果是1.2期直接在胸腔科處理就可以了。」

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我沒有想到這事會這麼快遇到。

兩顆惡性腫瘤,不能開刀,已經轉移到肝,馬上得做化療。
若是不治療,就剩下半年。

我不是媽,我不能代替她受痛,我也不能替她做決定。
化療與否不是我說了算,也不是爸爸說了算,或是姊姊弟弟說了算,更不是那些親戚朋友說了算。
媽媽自己不管怎麼考量怎麼決定,我都會尊重她。
我只希望她最後的時間可以過的開心一點,快樂多一點,痛苦少一點。

也許因為媽現在行動還自如,吃藥還可以控制她的咳嗽,
還吃的下,睡的著。我還可以很平靜的面對這一切。
我不知道再過一段時間我會怎麼樣?

心裡很明白有些事時候到了就是該放下,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的到又是另一回事。
至少現在,我還沒有哭。
我希望自己能盡量保持平靜,用平常的心去面對一切,正常的去過每天的生活,
不想天天哭,也不想天天愁雲慘霧,我得堅強。
不管媽最後決定究竟如何,我只希望她無悔無怨,她能快樂,就好。
希望媽也能堅強,用樂觀的心去面對,
只要有求生意志,樂觀開朗,我相信對病情會有幫助的。
加油,媽。
加油,我自己,我們一家人,加油。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