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047a拷貝.png

晨星出版的「貓頭鷹守護神」和台中野鳥救傷保育學會獨立出版的「台灣的貓頭鷹」


因為本身對貓頭鷹就很有好感,加上看了電影「貓頭鷹守護神」更是對這個故事很感興趣,
看完電影後得知這是童書改編,也就馬上下單訂購了原作中譯本來看,
很幸運的還有得到贈送的角色書籤,很可愛!
當然書還沒看完,第一集只看一半,我對書真的比較興趣缺乏,如果是漫畫多好?噗~XD

  

DSCN6053拷貝.png

台中野鳥救傷保育學會獨立出版的「台灣的貓頭鷹」,封面的領角鴞好帥!


在臉書上po跟貓頭鷹相關的東西,正好跟網友Karen聊到,
她就跟我推薦了台中野鳥救傷保育學會獨立出版的「台灣的貓頭鷹」這本書,
光是看介紹就很心動,有好多貓頭鷹的珍貴照片和精采的野外生態詳細的內容,是我從來沒了解過的~
馬上就跟作者直購了一本來欣賞~光是看那些珍貴的照片就值回票價!
貓頭鷹真的好可愛唷!都會熊熊忘記牠其實是猛禽欸~
裡面有幾張照片震撼到我了,我喜歡鳥類,但那張照片裡是領角鴞叼著綠繡眼... 我...   
唉~大自然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啊!這是自然生態啊~貓頭鷹本來就是肉食性動物啊~~
即便是我覺得小型鳥可愛、猛禽也可愛... 但、大自然它還是殘酷的呀!

我覺得從事生態保育這方面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書裡很詳細的記錄著他們對於貓頭鷹的生態研究,
台灣的貓頭鷹我也只知道有領角鴞、草鴞... 一點點而已,對於野鳥從來沒有深入研究過,
書我還沒有從頭到尾詳細看完,但是我真的覺得該給他們一些支持的掌聲,
尤其是他們在野外放置人工巢箱供貓頭鷹利用,增加牠們繁殖生存的機會,這真的很棒!
環境被人類破壞的很糟糕,很多野生動物都面臨居住地遭破壞的危機,
還有人在做努力實在是令人敬佩~
這本書可以到幾個販售點購買,或是跟作者直購,我就是直接跟作者買的~
而且效率非常好,我很快就收到書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作者的網誌去了解一下~
我覺得這本書對於喜歡貓頭鷹的人來說,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

只是看書很龜速雜事又一堆的我,何時才能全部認真的把它看完啊~~加起來有4本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