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nr.png
2009 12 11 Guns N' Roses Live in Taipei


嗯,老實招認先,我真的不是GNR的Fan,我聽過他們的歌手指都數的出來,
就當年比較經典的「Sweet Child O' Mine」、「Don't cry」、「November Rain」、「Welcome To The Jungle」... 這些,新專輯更是連聽都沒聽過~XD
當初聽說GNR要來台開唱,一直很掙扎的理由是猜想:Baz不知道是否會跟著GNR一塊兒巡演?
沒準會一起過來台灣當神祕嘉賓上台獻唱??
後來事實證明我想的沒錯,Baz又即將要跟GNR一起巡迴,不過那是明年的事~
GNR12月11日的台灣演出,Baz自己的巡迴撞期了,他現在在芬蘭,除非他會分身術...
所以後來就打算作罷,把錢留下來看Europe,反正我不是槍迷。
沒想到上禮拜朋友告訴我要送我一張2500的看台票,
因為她那位買票的朋友臨時不能去把票送她了~她再轉送給我~(謝謝!!)
我就這樣賺到一張免費票,可以親眼見識一下傳說中的大團「槍與玫瑰」的現場!!

收到票之後想起網友Natasha要去看,所以就問了一下她的位置在哪個區域看是否能結伴同行~
很幸運的我們位置都在A1看台區,有伴真是太好了!交流也很久了總算有機會見面~
Natasha還很Nice的說先去排隊要幫我佔個位置~揪甘心啦~~

禮拜五一整天工作都在忙,中午低卡便當有我討厭的玉米又實在太難吃根本沒吃多少~
下午請了特休一小時提早5點落跑,路上買了個麵包和罐裝阿華田想說等會排隊可以先充飢一下...
沒想到我到體育館時才5點半過些就已經開始在入場了!!Natasha要我趕快去跟她會合~
見到Natasha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她一樣~是個外表帶點搖滾風、很率性豪爽又熱愛音樂的可愛姑娘唷~
我們到了入口~說實在,入場好亂喔!而且只能帶現場賣的海尼根進去,還一定要倒在塑膠杯裡,
禁帶外食,我的麵包被工作人員一把搶走直接沒收... 哇咧... 人家很餓啊~~
除了驗票,還要檢查包包禁帶攝錄器材入場,據說連螢光棒都不行因為主唱看了會不爽~(這啥鬼?)
現場還有告示說如果拿相機偷拍造成主唱不爽下台打人還要負法律責任.... 扯到一個爆....
進了看台區,天啊!離舞台真遙遠!這樣也要賣2500??
看過去舞台上的人只有1公分高,也只看到側面舞台,大螢幕也不夠大還朦朧朦朧的...
我還是比較愛小場子,這種大場子除了搖滾區,看台的幾乎都看不見啦~
還好我不萌Axl Rose... 朦朧也就將就看吧~氣氛比較重要~

跟Natasha同行的有她的學義大利文的同學Clelia,和Clelia的朋友和網友,
還有一位一直很High邊喝酒又超會聊天的男生~是個吉他手,是Natasha的噗浪網友~
果真同好是網路上比較好找~因為大家都是身邊找不到同好,卻在網路上認識不少~
我們在等待中就一直聊樂團聊有的沒的,男網友還分享他的威士忌給大家品嚐,
天~酒精40%,我喝啤酒都會醉的人,光聞酒味我都已經有點微醺,
後來嚐試了兩小口加綠茶稀釋過的酒,的確很香又不辣,但之後我一直感覺頭暈...哈!這樣才會High啦!
不過等的實在有夠久,8點了還不開始,Axl果然大牌....
搖滾A區從中間少少人變成黑壓壓一片,搖滾B區則滿了一半...新聞說這場有2萬人,不錯啦~)
8點半,舞台上開始冒出乾冰,煙霧瀰漫,總算開唱啦!
Axl穿著白襯衫牛仔褲出場,戴頂帽子,那招牌舞姿還有唱歌的動作...Wow~現場看真讚!
開門曲是在大陸備受爭議的「Chinese Democracy」,拍謝~我連聽都沒聽過~管他的反正來玩而已嘛~
因為我不是槍迷,對我來說那些歌都是新歌~
看過去搖滾區很High,上下跳、比惡魔角、揮手尖叫什麼的,槍迷們表現不錯喔!
當吉他手奏出「Welcome To The Jungle」的前奏~哈!連看台的都瘋了!全部站起來High!超爽的!
今天Axl看起來心情很好~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還講了個小故事,他說是「Real story」,
但他講話有點含糊不清,感覺他好像有點醉,完全聽不懂他說什麼~
不過他還是滿場跑來跑去,招牌舞姿跳啊跳~跺腳什麼的~還小扭了一陣~(從年輕就愛扭啊...)
雖然他唱的很喘,高音常常上不去或是卡住,但他在某些歌曲橋段都很認真的集氣然後一口氣飆高音!
靠~~觀眾簡直是沸騰!只要他高音衝上去,大家都報以熱烈的歡呼!!
整場下來Axl唱完一曲就對著觀眾鞠躬,整場好幾回,幾近90度的鞠躬喔!
我嚇到了!
他是誰啊??他是Axl Rose?他今天怎麼沒不爽、沒打人?還鞠躬一直說謝謝?
OMG!這不是Axl Rose!這不是Axl Rose!這一切都是幻覺!!!XDDDD
而且他換了好幾件上衣欸... 出場白襯衫、還有白T恤、黑襯衫、紅襯衫、紅T恤...
頭巾也換,有藍的、紅的... 還有戴帽子造型... 只能說你真花俏啊Axl.... XD

吉他手超讚~我一直不知道到底GNR目前編制是如何,只覺得台上好多人喔~XD
原來有3個吉他手、2個鍵盤手、1貝斯手、1鼓手再加主唱,8個人~會不會太多一點啊?
3個吉他手各有千秋,而且很搶鏡,3段吉他Solo大好!
長髮吉他手拿著雙頭琴Solo「Pink Panther」好妙!!
他們在舞台上彈吉他看起來真是超帥的~讓我們尖叫連連啊~~
現場的官方攝影拍的不錯,把樂手們拍的酷帥有勁,取鏡抓的不錯,如果能出Live DVD就太讚了!

後來天空飄起雨,看台因為有屋簷所以只感覺飄了毛毛雨,
但是從大螢幕看鏡頭拍出來的樣子,天啊雨好大喔!我就看到Axl在舞台上因為地板濕腳滑了兩次,
而當他坐在鋼琴前彈奏演唱「November Rain」的時候,還刻意把歌詞唱成了「December Rain」,
後段吉他Solo真是太讚了!好聽!!
之後唱「Knockin' On Heaven's Door」雨還是很大,但是觀眾的齊聲大合唱真是太棒了!
這種Fu就是現場才有啊!超讚!!
這首唱完暫時休兵,觀眾一直喊著安可,喊著Guns N' Roses,鼓譟不斷,不一會兒安可曲就開始了~
GNR這次真的令人感覺很有誠意啊!
最終安可曲結束,團員們退場後大家本來準備收拾要離開了,只聽到一片尖叫!
原來團員們又再度出現,8個人排排站了一列,搭著肩,深深的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OMG!!!這真的是Guns N' Roses嗎??超有誠意的啊!!!!
最終在觀眾的熱烈掌聲與歡呼中結束了今晚的演出,此時應該已經是11點左右,
我記不清了~那兩口酒讓我一直感覺小暈眩~還好我沒敢喝純的...

之後大家以舞台當背景合照留念,再往捷運站移動,一路上看到滿滿都是搖滾裝扮的人真的很少見啊!
到處都是黑皮衣、緊身牛仔褲、皮靴、長髮男、搖滾辣妹.....也有不少老外,
哎呀我的軍綠色飛行夾克遜掉了,早知道就穿我的黑皮衣來!
我們還看到一個Cos Slash的男生,亂像一把的!把他團團包圍拍了張合照留念~哈哈~
一路上還High個不停拼命聊著這場演出有多棒、今晚有多好玩,沒來看的人真的會後悔啊!
不過大家還是在捷運站分道揚鑣囉~果然還是有同好比較快樂,要瘋也是大家一起瘋!超High!

GNR演唱會紀念合照-2拷貝.png 
臉上水痘結痂無法化妝... 只擦了淡色口紅...真是一臉"菜"色... =_=(保護同好們隱私所以打了馬賽克...XD)

今年看了Dragonforce、Skid Row、Guns N' Roses,真是超精采的!快樂的回憶啊~
更加期待我明年的Europe演唱會!!喔喔喔!!!
衝演唱會真的太有趣了!!!
拜託~再讓我看Extreme吧!!再讓我看Nuno吧!!!
我真的很希望見到Nuno啊~~讓我美夢成真吧!念力!念力!我要看我愛的Nuno美人啦~~~


Guns N' Roses in Taipei, Taiwan - TV Report

果然還是媒體拍的比較清楚~我在看台上看都沒發現肉絲真的有這麼圓滾滾欸....
唱到「Feel my~my~my serpentine」扭那兩下真是..... 只能用口愛來形容了!XD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本次演出曲目,我不知道正確性有多少~應該差不多吧?
參考參考...

1. Chinese Democracy
2. Welcome To The Jungle
3. It's So Easy
4. Mr Brownstone
5. If The World
6. Live and Let Die
7. Richard Fortus solo (James Bond Theme)
8. There Was A Time
9. Drumsolo
10. Bass solo
11. My generation with Tommy Stinson on vocals
12. I.R.S.
13. Rocket Queen
14. Dizzy Reed Piano solo
15. Street of Dreams
16. DJ Ashba solo
17. Sweet Child O' Mine
18. Band jam
19. November Rain
20. Ron Thal solo (Pink Panther)
21. You Could Be Mine
22. Shackler's Revenge
23.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Encore:
24. This I Love (Dizzy on the piano)
25. Band Jam
26. Better
27. Paradise City

 

 

相關連結:
Chinese Democracy World Tour Facebook專頁
Chinese Democracy World Tour 2009/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