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Gods(這時期的Nuno半長不短髮+金色挑染... 唉~美人我還是愛你的長直髮啊...)



最近除了Extreme的專輯之外,最常聽的應該就是「DramaGods」的這張「Love」,
這張作品是2005年發行的,在Wiki那裡給的風格分類是「Alternative rock 」、「Hard rock 」,
整體來說是搖滾沒錯,但其實這張專輯聽起來風格很豐富,
重節奏或是復古味很重的慢版情歌都有,連帶點迷幻風格的也有~
整張專輯一氣呵成的聽下來挺舒服的~真的滿喜歡這張專輯,
所以前陣子才剛開始聽沒幾首,就決定敗家入手這張日盤。(好啦我知道你想罵我是敗家女~XD)


DramaGods「Love」
 
為什麼大家都要穿復古大喇叭褲......?XD

電死人不償命的Nuno美人.... (日盤附的翻譯真不錯,可惜我看不懂日文)


2005年的Nuno,39歲.... 眉宇之間益發成熟,眼眸那憂鬱迷濛卻從沒有消失過...

 

DramaGods的前身是「Population 1」,從2001年就開始活動,
樂團後來改了名字成為DramaGods,雖說是個樂團,但給我感覺就像是Nuno的個人團啦~
Nuno擔任主唱兼吉他手,畢竟Nuno的名號是其中最響亮的,
而且我想創作一定大部分都在他身上。
這時期的Nuno好像都是襯衫+大喇叭褲Look,hmm... 這是為了搭配曲風故意走復古路線嗎?

講到主唱這個位置,在Extreme的時候Nuno包辦所有合音,
其實Nuno的歌唱技巧並不如那些80's樂團的鐵嗓主唱那麼的猛和功力深厚,比如說Baz啦... Joey啦...
人嘛~總不可能全能唄!
可是聽Nuno的歌聲,總讓我感覺他唱的好認真啊~
小情歌低吟呢喃,硬節奏暢快嘶吼,低沈的嗓音別有一番風味,聽起來還挺舒服的~喜歡~
還是老話,我不會評斷曲風,更不會寫樂評,因為我懂的很少,根本就是個大外行~
我只知道我很喜歡這張專輯,我喜歡這才是重點。

從以前到現在,我喜歡的嗓音都有個共通點:就是聽了會讓我想哭,
無論MJ、Joey、Baz... 他們總有些歌是我聽了會有想哭的衝動,眼淚會在眼眶打轉~(這是啥怪毛病啊?)
而Nuno的歌也做到了這一點~就是這首「Sky」:

 


從前奏開始就有哀傷襲來,清脆悠揚的鋼琴聲真的很美,
再搭上Nuno低沈又有點沙啞的嗓音...  眼淚真的快掉下來了~
看了看歌詞,hmm.... 猜想不出這是在什麼樣的情緒下寫出的詞?
也許我沒弄懂裡頭深層的意思...沒辦法我那破英文啊唉唉..... 懂含意的人歡迎發表高見嘿~

Sky
Dramagods
Love

(Bettencourt / Ferlazzo)

Tell me a story
Fill it with lies
I need a quick Escape
Tell me I'm OK
Tell me I'm Fine
Distort reality
Weakened with thoughts of Trepidation
I'm scared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A road with perspective
A road with no blame
I choose to travel light
Same destination unscheduled stop
It's Engine Trouble
I'm calling on Power
Weath, and Fame.
But Miracles are not for Sale.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Could you lend me a Hand
Someone please help me lift it.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Just lend me your hand
Someone please help me lift it.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Someone please help me lift it.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Could you lend me a Hand
I need someone to help me lift it.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Could you lend me a Hand
Someone please help me lift it.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The Sky is falling on my head


Dramagods - Something about you


 

這是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慢版情歌「 Something about you」,
看看這MV拍的!從頭到尾一直大特寫Nuno美人性感的嘴唇!救命啊~叫人眼睛要看哪裡....
MV導演你真是太清楚Nuno性感的地方在哪了....
不過Nuno低吟的嗓音很動人啊....


Dramagods - Megaton


我說美人你也太偷懶了吧!同一個場景可以拍兩支MV.... XD
不過這首「Megaton」可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這首聽了順耳才會繼續聽下去的~所以功勞不小~
也是我滿喜歡的曲目喔~
而且美人彈吉他都喜歡把左腳抬起來~動作好口愛啊~

Dramagods - S'OK
 


這首「S'OK」沒有拍攝MV,這個現場效果挺不錯的~
是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快節奏曲目~

不過Nuno的個人專輯現在也好難買,又都日盤!貴的要死...

「Love」這張因為很喜歡又看到Yahoo拍賣上有人賣,就先下手為強,趕緊標下來!
之後又在露天拍賣上撿到一張Nuno的精選,不過買了還沒聽~
吼~要聽的歌一下子暴增!我消化不了啦!
我總要先把一張聽熟了才能再換下一張,這又是什麼怪毛病啊哎哎~
繼續努力~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