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表演的票根+2006年看表演買的週邊商品-面具別針(紙卡已經被我折損了XD)

7月12日晚上7點半,跟Jojo一起去欣賞「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這次早早就跟Jojo約好要一起去,一看到開始賣票,和Jojo就忙著去搶票,
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花這麼高的票價去欣賞表演,實在是.... 主辦單位真是搶錢!

沒辦法,這齣戲我情有獨鍾,
多年以前從廣播聽到「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一曲就深深著迷,
進而讀了小說的中譯本,聽了當年莎拉布萊曼的舞台劇原聲帶,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齣戲。


2006年來台演出時是在兩廳院演出,當時我買的是2500的票,

但是因為兩廳院不大,視覺效果與音效都很不錯,
雖然沒有大螢幕可看,但是在舞台的兩旁有跑馬燈打出翻譯字幕,了解故事的話絕對是可以看的懂。

這次場地選在小巨蛋,真的是令人非常不安,
因為小巨蛋場地太大,離舞台距離太遠到底要看什麼?而且音場效果似乎也沒有很理想,
真的不懂主辦單位為何要挑選小巨蛋作為演出場地,是為了搶錢嗎?

進場前拍了一張看板做紀念,路人甲先生你在看啥...


當天跟Jojo7點抵達小巨蛋,已經湧現排隊等著入場的人潮,
因為小巨蛋很大要找位置也要花點時間,所以我們也急急忙忙去排隊進場,
進場之後就禁止攝影錄影,只在入口處拍了一張留念。
上了樓有工作人員在賣紀念專刊,一本要價500大洋~切!250我還考慮一下,實在是搶錢的徹底!


進場一看,果然離舞台很遠啊!!!這場地根本不適合嘛~~~
連我們3800的位置都那麼遠了,800和1000那種的到底要看什麼啊?
這一次跟上一次花的錢更多位置卻離舞台更遠,大部分時間我也都在看大螢幕,
因為根本看不清舞台上演員的表情,在位置上目測舞台上的人物都只有兩三公分高吧!
這場地真的不適合啦!
而且音效根本沒有環繞效果,聲音只從前方樂隊傳來,沒有立體環繞的感覺,
花了大錢卻不如上次在兩廳院的效果,真的是....


圖片來自寬宏藝術歌劇魅影官網下載區


圖片來自寬宏藝術歌劇魅影官網下載區


好啦抱怨結束,
這一次欣賞給我的感覺跟2006年那次似乎有一點點不一樣,
某些角色的肢體動作,演出方式稍微有點不同,
女主角克莉絲汀的感覺也比較放,這次的拉烏爾跟上一次的演員好似也不同,
不過這個拉烏爾真是挺帥的!呵呵~聲音很好聽~

魅影,最重要的魅影!天啊~一開口就讓人醉了啦~~
音色真的好漂亮!好美!而且他的肢體動作很有戲,一邊唱修長的手指跟著游移,
引領聽眾進入魅影神祕的內心世界,實在是非常動人啊~~~

這次的魅影跟上一次好像都是同一位演員,整齣戲的演員中也數魅影個子最高,真的十分有魄力呢!


圖片來自寬宏藝術歌劇魅影官網下載區


我想每次看這齣戲都會期待大吊燈在第一幕結束時會如何的落下,這一次卻令人很失望啊~
因為吊燈的造型不夠美輪美奐,而且掉下來的速度真的好慢喔!!一點Fu都沒有了啦~
Jojo說「活像個大香爐掉下來一樣!」,
害我整個爆出一串狂笑!好在是第一幕結束休息時間啊~ XDDD

休息20分鐘後開始第二幕,劇情進入高潮,
精采的化妝舞會,恐怖魅影重現;在克莉絲汀父親墓前的爭鬥、為誘捕魅影演出魅影的「唐璜的勝利」,
噢我好喜歡「The Point of No Return」這首!歌詞與男女主角的肢體動作皆展現高漲的情慾,
直至克莉絲汀揭露魅影的真面目,而被魅影強擄至地底巢穴,以拉烏爾的性命逼迫成為他的妻子...
啊啊~~~真是美妙的故事啊~~~這齣戲不管看幾次真的都好好看喔!!

最後可憐的魅影還是又令我感動落淚的啦~
飾演魅影的演員真的好會唱,一聽他的音色就跟著鼻酸,掉了幾滴眼淚,
哎唷~到底是我太愛哭還是怎樣~就真的是很感動啦!!!
雖然場地音效不盡理想,舞台上的演員們還是非常賣力的演出著,
謝幕的時候又是拍手拍到手快斷掉!前前後後來回謝了三次吧?如果沒記錯的話~
不過你們值得的!就算手痠還是要繼續拍的啦!


我想,以後如果「歌劇魅影」再來台灣演出,我應該.... 還是會去看吧?



找到一些記者會片段,可以欣賞一下男女主角美妙的歌喉喔!
沒辦法崁入,只好請各位自己連過去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