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id Row


對我來說,1995年左右,是個我不喜歡的Skid Row的年代,
這時的他們在我心目中,就如同黑白照片一般的泛著蒼白微弱的光...
也像是杯隔夜的咖啡,既苦澀又冰冷,荒唐的走了味。


我最愛的Skid Row存在於1992年之前吧~
當時的5個大男孩是如此的璀璨奪目,爆發著青春活力,在舞台上揮灑汗水,
雖然Skid Row不若Bon Jovi那般正面陽光的形象,
反而走的是有點接近惡棍痞子的路線,標榜著「Youth Gone Wild」,
然而年輕真的是無敵,我可以包容甚至迷上他們張狂的模樣,
因為他們充滿生命力的音樂深深撼動了我的心。

當然,人都會變,隨著年代的改變,他們的音樂成長進步,
在第二張專輯「Slave to the Grind」裡體現了這一點。
他們的音樂更加強勢、也更趨成熟,擺脫了稚氣,用音樂表達他們想對世界宣示的話。
「Slave to the Grind」絕對是張成功的專輯。


不知道這造型走的是什麼風...?還有Rachel你的頭髮是怎麼回事... ="=



然而,到底是什麼在變?
1995年的「Subhuman Race」,我想,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也不為過。
這是張奇怪的專輯,奇怪的風格,
不像前兩張專輯那樣對我來說每首都是主打歌,能稱得上喜歡的大概只有兩三首,
而且Baz那殘破的嗓音,一聽就明顯的感覺他嗓子一定有狀況,也許是傷到了...?
還有原本好聽到不行的電吉他,卻變成破碎又失真的旋律,
整張專輯不倫不類的四不像,不知道要怎麼定義?

手上收集的1995、1996年左右的Bootleg,
有Elysee Montmartre Paris 1995-03-21、Seoul korea 1995、Japan 1995-07,
還有一場Estadio obras, Buenos aires Argentina1996-08-22,
老實說,不太想看。因為看了真的會傷心。
真的不知道他們怎麼了?
80年代他們的造型還個個精緻華麗,而這時的他們個個頹廢委靡,
穿件寬大T恤加牛仔褲甚至短褲就上台了,隨便的可以!Baz的褲子像睡褲,Scotti的T恤平凡到不行!
不禁要讓我懷疑他們的造型師上哪去了???
雖然是說外表只是加分用途...但是好歹也是正式上舞台演出耶~稍微整裝一下不為過吧?
在80年代的時候你們是那麼精心打扮的啊~~

而且看Baz唱的那麼勉強唱不上去,腰間多了個甜甜圈整個人大一號.... Orz
似乎聲勢大不如前,努力炒熱場子還熱不起來的感覺也讓我好難過~
最重要就是5個人之間那融洽的默契感也消失了....


Scotti你看起來好頹廢!!Baz你忘了換睡褲嗎?Rachel你的頭髮哪去了....?!>"<


整張「Subhuman Race」,
我只喜歡「My Enemy」、「Eileen」、「Into Another」、「Breakin' Down」,
4首!就4首!!!就4首而已!!!!!!
傷心啊....
我深深覺得Baz就是唱其他那些歌把嗓子給吼壞了!!!我瞎猜的啦個人感覺嘿...)
為什麼一定要嘶吼、嚎叫?我真替Baz的嗓子惋惜啊....

前兩天找到一個沒有電影片段的完整版「Breakin' Down」MV,很高興~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這首歌很好聽,但其實這首歌在歌現場來唱也不容易。
在YouTube上難得發現了唱的不錯的1995年Yokohama Japan的現場,
心酸之餘總算有些感動。
這場的表現還不錯,但是場子也是小的可憐的感覺...
不過台前那群女粉絲還是滿熱情的就是了...

Skid Row - Breakin' Down (Live)


現場唱來感覺還是勉強,不過這段算是表現很不錯的了!
更慘的我都不忍Po出來啊~~~~


Skid Row - Into Another (Live)

「Into Another」其實調子不錯,我尤其喜歡吉他Solo,
不過MV拍的很詭異,而且5個人只有Baz特寫鏡頭較清楚,其他人都是看不清楚臉....


Skid Row - Monkey Business (Live)

Baz介紹其他成員時,唉~看看那皮笑肉不笑的感覺,
硬擠出的笑容一般... 你們到底是怎麼啦....?
不過Snake似笑非笑,斜眼睨人的神情還真媚惑啊... 我又被電到了~
一直都好喜歡Snake的呀...


Baz.... 這樣你穿的出門...?我被你打敗了...

其實這一篇網誌算是抒發和哀悼吧~
我最最最喜歡的Skid Row就這樣演變成走上分歧一途,誰知道他們之間究竟出了什麼事?
會不會是因為Baz唱不上去了他們才排擠他??這也是我瞎猜的嘿... )

那曾經輝煌的歲月,
也只能讓我面對著電腦螢幕,獨自按下Play鍵去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