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vén   Ian Haugland   Joey Tempest    Mic Michaeli   Kee Marcello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這首歌不管是快的、慢的、熱情奔放的、憂鬱低沈的,通通都讓我著迷。

哪首歌呢?

We're leaving together,But still it's farewell...........
Yes,就是「The final countdown」。

最近上YouTube逛才發現這首歌有很多種版本,不把它記錄在自己Blog裡真是手癢的難過,
畢竟我是因為這首歌而認識Europe,
雖然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我還是想把它記錄下來。

歌詞很短也很簡單,
但是唱起來效果就是這麼棒,令人回味無窮。

We're leaving together 
But still it's farewell
And maybe we'll come back
To earth, who can tell?
I guess there is no one to blame
We're leaving ground
Will things ever be the same again?

It's the final countdown

We're heading for Venus
And still we stand tall
Cause maybe they've seen us
And welcome us all
With so many light years to go
And things to be found
I'm sure that we'll all miss her so

我們將一起離去
但仍須告別
也許我們還會回來
回到地球,誰能預料呢?
我想不該責怪任何人
我們將離開地面
日後景色是否依舊?

開始最後的倒數了

我們正向著金星前進
我們依然昂首挺立
因為他們也許已看見了我們
而且歡迎我們蒞臨
儘管仍有好幾光年的路程
很多事物有待發現
我相信我們都會想念地球                
     

 


 
The Final Countdown Live
 
 
The Final Countdown Tour的現場演出,吉他手已經由Kee擔任,
這場是1987年的, 最原始的Live唱法。話說這場演出也超精采欸!為什麼不再出DVD啦~~打滾~)
當時這場巡演的Opening和Ending都是演唱「The final countdown」,
只是Ending的時候Joey會把"I'm sure that we'll all miss her so"這句歌詞的「Her」改成「You」,
會想念歌迷們齁~~卡哇伊捏~~


The Final Countdown (Alternative Video)
 

這個版本是瑞典1985年的一部電影「On the Loose」的片段,
歌曲本身就是CD裡最原始的版本。
很好玩的片段啊~這應該算是客串演出吧?感覺這電影的劇情好像很單純哩?
男主角應該是因為女主角跟熱門樂團主唱似乎有曖昧感到不悅然後惹了不少事吧?XDD
我沒有很仔細去研究啦~只覺得電影片段挺有趣的...

 
Europe - The Final Countdown(Blue version)

這個Blue version我以前完全沒聽過,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只有音樂和女聲和音,但是真的有股說不上來的味道,聽完一次會還想再聽一次...
據Youtube頁面上的介紹是說這版本是1999年的,原本是要收錄在「1982-2000」這張精選裡面,
但是後來被「The Final Countdown 2000」remix版本給取代了。
真是可惜欸!
那個remix版本我覺得有點類似電子舞曲那種混音,是我最不喜歡的版本了...


The Final Countdown (Live at RTL2 2006)


這場Live是2006年的9月27日,我不知道"RTL2"代表什麼?
看影片的感覺像是個廣播節目?不知道我亂猜的,誰知道留言說一下喔~)
純自彈自唱版本,Joey沉穩的嗓音真的很好聽啊....
我想這首歌他閉著眼睛都能彈吧?
這輩子不知道彈了幾遍.... 不管是用吉他還是鋼琴還是鍵盤...



The Final Countdown (Special Joey Tempest) PIANO


這段真的不用多說了,超好聽啊~~~~~
鋼琴聲,真的好清脆... 好優美... 配上Joey低吟似的歌聲....
天哪我醉了~~~



Almost Unplugged - The Final Countdown


這應該算是最新的版本囉~2008年的「Almost Unplugged」演出,
曲調上不同以往,有重新編曲過,
還加入了大小提琴的伴奏,John的吉他Solo也很不同,
真的不管怎麼演奏怎麼唱,都是絕讚的旋律!!



EUROPE - 20 years of Final Countdown


最後附上的這段,是從他們年輕到現在重新出發的一些值得紀念的片段:
20 years of Final Countdown
Rock the Night (Live 1985-2007)
The Final Countdown (Live 1986-2007)
Seven Doors Hotel (Live 1984-2007)
Cherokee (Live 1986-2007)
我覺得很珍貴,喜歡Europe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


哇..... 又是落落長的一篇~哈哈~辛苦各位看倌啦~
但是,真的,很好聽啊~我愛The Final Countdown!!!
目前Europe正在緊鑼密鼓的錄製新專輯,官方Blog持續釋出News呢~
有興趣的人也不要忘記去關注一下他們喔~

同場加映:
EUROPE - The Final Countdown Rockumentary (2003)
這節目裡也有Joey抱著吉他順手自彈自唱的另一版本The Final Countdown,總之不管怎樣他都能唱~
我覺得這三段影片值得收藏,而且訪談中Joey還提到Taiwan和Taipei呢~
裡面有很多畫面出自他們以前的VHS「Europe In America」,
欣賞吧~

PART 1


PART2
 


PART 3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