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並不知道「Amorphis」這個樂團,前衛金屬聽的很少(幾乎沒聽吧?噗~)
因為Vicky和Carrie要去參加6/19這場COB死神之子VS.幻影樂團2011台北聯合演唱會
好奇之下點了Vicky po在臉書上的連結:這首「You I Need」,
嗯~旋律挺不錯的啊~有順耳~內心想衝演唱會的因子蠢蠢欲動中.... 

Google一下,隨機點選了某個介紹他們的Blog,又隨機聽了兩首歌..... 厚~真的不錯聽啊!
好吧!有花堪折直須折,有演唱會可衝就要衝,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人家都遠道打從芬蘭來台灣了,衝吧!

轉載一下馬雅官方介紹:

獨步樂壇20年之久,Amorphis歷經過世代交替以及樂風的革命翻新,從草創初期帶有毀鬱沈重的Doom/Death Metal相並存,到 了中期換上概念式特質,同時將論及死亡、戰爭的主題改變為奇幻小說內容灌入的民族文化色彩,一直到現在透過實驗性手法,和傳統樂器複雜演奏結構而成的前衛金屬,綜合如 此多樣化的階段性風格,大量散發源源不絕的新意理念,在芬蘭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走過Relapse、EMI兩大廠牌、最後選擇落腳Nuclear Blast,陸續推出「Eclipse」、 「Silent Waters」以及打敗騰雲樂團並站上2009芬蘭年度排行榜Top 1的「Skyforger」等深受好評的專輯,在藝術面與商業面上同時得到空前成功,不僅於歐洲列國受到無比愛戴 ,更多次躍上國際舉辦巡演,加上組員們自身所擅長,勇於嘗試各方面元素的可能性,讓人們對於樂團的下一步總是充滿無限的期待!

很少有我聽到「死腔」不倒彈的樂團,
因為我不喜歡死腔,無法體會那好聽在哪,不是我的菜,
但是Amorphis的曲子裡偶爾出現的死腔還真是有加分作用,聽起來反倒很順耳。
我嘗試了由Tomi Joutsen擔綱主唱的幾張專輯曲目,尤其他的音色溫潤低沈,聽著是挺有味道的。
曲風華麗,旋律也很細緻動聽,雙吉他+鍵盤多層次鋪疊出絢麗的風貌,
雖然對這團不熟,但也看的出是難得的好團啊!

話說讓我聽了決定衝演唱會的是這首:
 
這旋律就是一個讚啊!
反正只要聽了會上身跟著搖頭的就是有Fu啦!歌曲後段那幾句死腔超讚的!
主唱這身打扮看起來很溫文儒雅的酷帥欸~好矛盾的風格啊~XD


再來是這首:


真感謝翻譯歌詞的人,翻的很不錯!我一邊看字幕一邊聽歌,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感覺他們的詞也挺有氣質的~英文靠意會,沒想到中文可以修飾成這麼美的境界~
主唱的特寫鏡頭看的見他唱著唱著眼眶含著淚,好動人啊~(藝術家通常都是情感豐沛的啦)
好感人的情節~讓我聯想到類似魔戒那種風格的時代,
精靈帶著悲哀的死訊給年老的國王,王子在戰場上慘烈的犧牲了,
國王祈求眾神賜與他力量,讓他能去尋回孩子的屍骨..... 噢!好有畫面喔!
就衝著這幾首我也要去聽現場啦!超期待這個禮拜日的說!

順帶一提,我覺得金色長髮那位吉他手長得演員西恩賓Sean Bean跟有點像... XD

不過尷尬的是,另一團COB就真真正正,徹頭徹尾的不是我的菜了~糟糕了... 
當天聽完Amorphis可能我就想閃人了,死腔我真的聽不下去啊~~
等到了現場看看情況再說吧... 

那個,好像還是有賣票,有興趣的人有得衝就衝吧!Com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