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133a拷貝.png
又一隻跟我有緣的小孩「緣緣」~2010-11-22加入~

已經18隻了,真的,不能再多養下去了~

原本17隻已經太多,但是看著新來的小夏和島輝莫名其妙的發展了微妙的關係,感情逐漸加溫,
島輝甚至已經可以享受的接受小夏幫牠理毛...  漂漂就默默的在旁眼巴巴看著...  
看的我這個鳥媽心酸酸~沒伴好口年捏~
毅然決然的,那天下班就直接去了趟萬華鳥街,找尋跟我有緣的小孩... 

  

DSCN6138a拷貝.png 
還要吃泡熱水的小米,還沒辦法完全自己吃


原本我都喜歡在某一家鳥店挑選,但正好沒有大頭幼鳥,我就只好再往別家瞧瞧,不想空手而回,
後來在別家店看見這隻黃綠色的幼幼,抱起來檢查眼睛鼻孔身體屁屁等狀況都還不錯,
就決定帶牠回家了~既然有緣,就叫牠「緣緣」吧~希望牠長大可以跟漂漂湊成對~
目前漂漂看見牠興趣還滿濃厚的.... 我猜緣緣應該是公鳥,鼻子滿紫的...

半生不熟.... 噢不,是半大不小的幼鳥最口愛了~隨你蹂躪~但是飲食已經在鳥店養成習慣,
我試了兩天,泡鳥奶,不喝;用電鍋蒸小米粥+鳥奶粉,吃一兩口,不太捧場;
最後用最破爛的一招:小米泡熱水,牠竟然就吃了啦!!!偷加奶粉牠吃的出來還不要哩~

果然便宜鳥在鳥店的待遇都是如此... 

DSCN6145a拷貝.png  
小小的身影,軟Q軟Q的幼幼超口愛的~

隔天下班回來發現緣緣的左腳不著地,就幫牠把小籠底都鋪上厚厚的紙巾,
但是牠走路只靠右腳趴搭趴搭的響,吃不多又很瘦,
索食一點都不激動,常常已經餵了一口牠才發現吃飯了~才會嘰個兩聲~
不放心,趁禮拜六帶牠去了趟台北八德路那邊的全陽犬貓醫院給林醫生看~

果然,醫生說牠腳扭到了,都靠右腳支撐身體重量不行,怕日後會引發禽掌炎,開了藥給緣緣,
說牠狀況都很好就是太瘦了,還是盡量多餵牠吃些牠能接受的食物,即使是熱水泡小米也好~
緣很乖,到醫院給醫生看都很穩定,不吵也不緊張,算個性還滿穩定的小孩。

DSCN6359_1拷貝.png  
頭毛翹一根是怎麼回事?XD(嘴巴毛濕濕是吃藥沾濕了)

養了一個禮拜,這天本來餵牠吃飯,吃沒兩口就跟湯匙生氣~然後暴衝飛了起來!
鳥類果然都有想飛的慾望和本能!
飛了幾圈掉在櫃子上,緊張死我這個鳥奴,怕牠扭傷的左腳會更嚴重... 
飛完累了,一坨在那裡睡... 左腳還是有點不著地著樣子.... 

DSCN6374_1拷貝.png  
毛毛蟲?!XDD 是飛累了趴趴睡覺啦~


之後就開始三不五時的一直逮機會想飛,其實緣飛行技術還不錯,即使尾羽還沒長好牠已經很會飛了!
最近更是一直想去找哥哥姊姊們進一步接觸,只可惜其他大鳥雖然對牠有興趣,
但是大鳥用喙敲或撞牠一下牠就掉下棲木,那天還被島輝咬一口,嚇的嘰嘰叫~
還太小沒辦法跟大隻的相處啦~真是急不得~

DSCN6389_1拷貝.png  
鳥生中第一次飛翔真是累壞了~睡的超熟~XD

有時候把緣單獨放在遊戲站架上站站牠也高興,
認真的理理毛,隔著籠子看看哥哥姊姊們,也算有安撫到牠,
不然緣會在小籠子裡造反爬上跳下的要出來,實在很煩惱牠那扭到的小腳啊~
讓牠玩一下之後再放回小籠會比較甘願乖乖睡覺~
現在也只有半夜餵牠吃飯牠會很乖很專心的吃,其實就還是小幼幼咩~迫不及待的想長大的小孩~

DSCN6391_1拷貝.png 


個性很穩定的緣緣,即使半夜我摸黑偷摸牠或是抱牠出來親親,牠也不會嚇到,
趴趴睡的時候如果去摸牠的腳腳,緣會很可愛的把腳掌整個蜷起變成一球,好好玩~
而且不怎麼咬人,都小小力的啃我的手,脾氣稍微有點小固執,不過整體來說算很乖的小孩~
希望這樣乖乖的個性可以維持到長大~更希望牠扭到的腳腳趕快好起來啦~

補個影片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