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52f1855097.png
新增的Europe正版實體收藏,都是專輯喔~



呼~總算有時間可以寫網誌了,
這個12月過的真是「驚悚」可言,死了我不少細胞!
然而那些事情跟這篇主題沒什麼關係,所以就不在此篇囉嗦了~
因為這些Europe的收藏都是在今年入手的,
所以在2008年結束之前,一定要做個整理PO上來。

這次的戰利品都是在Yahoo拍賣上購得,
說實在Yahoo拍賣上Europe的東西還真的滿多的,不管是專輯還是DVD,
比起之前買Skid Row的東西來的方便了些,
專輯部分除了「OUT OF THIS WORLD」缺貨還沒入手,其他都已經買到了,
自己原本是打算連Joey Tempest的個人專輯也全部都收,不過現在只買到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
據賣家所說第一、二張都在絕版中~哇咧....
唉~反正我每次都是慢半拍,能否入手就看有沒有緣份囉~
14955d5527f575.png
放進電腦轉過一次檔就收好了,都捨不得拿出來聽啊... 呵呵...



這次敗家,還遇到了一個也是Europe家族同好的賣家,
原來他在當年Europe來台開演唱會時就見過Europe團員們了,還交談過!
因為他是當時的工作人員啦!在余光音樂那裡工作,天哪真幸運~~
可以看見本尊,而且還參與當年那盛大的演唱會,好棒喔!
據說之前家族殺去日本看演唱會他也去了,他還去過瑞典看過現場,
英文好的人真厲害!可以這樣全球趴趴造!當然也要荷包滿滿才行吧~噗~XD)
真是太羨慕了~~~~
真希望我也能有機會出國去看啦~~~(哀號打滾中)

唉~景氣實在太差,加上年代久遠....
能把Europe所有專輯和DVD收齊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Europe出過太多單曲,收都收不完啦!而且白花花的銀子不夠用啊~~~
為了以後著想,還是克制些比較好....

以下就來介紹Europe的專輯囉~

14955dee8f1ee8.jpg



   EUROPE - 1983
01 - In The Future To Come  
02 - Farewell  
03 - Seven Doors Hotel  
04 - The King Will Return  
05 - Boyazont  
06 - Children Of This Time  
07 - Words Of Wisdom  
08 - Paradize Day  
09 - Memories
               
                                                 

這張的作品應該是我最不熟悉的吧~
因為我小時候也完全沒聽過,是現在回頭找,才在精選輯中聽到同名專輯的幾首歌曲。
Europe剛出發的時候完全就是小孩嘛~~~口愛斃了~
那時候的鼓手還是Tony,鍵盤手Mic也還沒加入,
口愛的是CD一打開看到內頁上的照片,哇~四個俊美的少年啊~尤其John Leven,超美的耶!
啊不過四個人髮型都要中分及肩是怎樣?約好的嗎?XDDDD

「In The Future To Come」節奏很不錯,
不過我總覺得Joey的唱腔有刻意的裝成熟啊?明明是小朋友... 噗~XD
「Seven Doors Hotel」我也滿喜歡的,感覺編曲什麼的都滿完整的,
還有「Children Of This Time」也不賴,都是一聽到節奏我就會開始跟著點頭啦~哈~



 14955f909a74af.jpg

WINGS OF TOMORROW - 1984
01 - Stormwind  
02 - Scream Of Anger  
03 - Open Your Heart  
04 - Treated Bad Again  
05 - Aphasia  
06 - Wings Of Tomorrow  
07 - Wasted Time  
08 - Lyin' Eyes  
09 - Dreamer  
10 - Dance The Night Away

這張也很不熟,因為我初次接觸Europe是從「The Final Countdown 」開始的,
但這張的好歌其實也不少,這首「Scream of Anger」的急促鼓點我就好喜歡,
第一版的「Open Your Heart」、同名曲「Wings of Tomorrow」、抒情優美的「Dreamer」...
哎唷~真的要寫10首歌通通都得寫上啦~哈哈~
整張專輯都是水準之上的作品囉~
而且Joey的唱腔比第一張技巧更純熟些,
真厲害~年紀輕輕就可以唱的那麼好~真羨慕....
而且出這張專輯的時候Joey就留起一頭性感的卷毛澎澎爆炸頭囉~
耀眼的淺亮金色真是迷人的說~~



 14955f9684e3be.jpg

THE FINAL COUNTDOWN - 1986
01 - The Final Countdown  
02 - Rock The Night  
03 - Carrie  
04 - Danger On The Track  
05 - Ninja  
06 - Cherokee  
07 - Time Has Come  
08 - Heart Of Stone  
09 - On The Loose  
10 - Love Chaser 
- Bonus - 
11 - The final Countdown (Live) 
12 - Danger On The Track (Live) 
13 - Carrie (Live)

將將!!!灑花~~~
席捲全球的「The Final Countdown」就是這張啦!把Europe推上顛峰地位的就是這張啦!
Joey信手捻來的一段riff,誰知道竟會引起這麼大的轟動?
口愛的是Joey用來創作的鍵盤還是跟Mic借來的!XD
所以這張根本就不用多說了嘛~~整張專輯都是經典啦!

我買的這張是2001年的重發版,所以有三首Bonus,
現場版的「The Final Countdown」副歌Joey都會換另一種調子來唱,
雖然那個讓人期待的高音沒在現場版唱出來,不過還是好聽到爆炸啦~~哈哈~
反而是現場版的「Carrie」常常出現飆高音的地方,
清亮高亢的音色真是迷人啊.....
要特別提一下,這張專輯裡的「Ninja」我也特別喜歡,調子很讚的說~
不過當初Joey怎麼會用日本忍者來當創作主題呢?好奇好奇....



 14955f9caa19cd.jpg
(尚未入手)
OUT OF THIS WORLD - 1988
01 - Superstitious  
02 - Let the Good Times Rock  
03 - Open Your Heart  
04 - More Then Meets The Eye  
05 - Coast To Coast  
06 - Ready Or Not  
07 - Sign Of The Times  
08 - Just The Beginning  
09 - Never Say Die  
10 - Lights And Shadows  
11 - Tower's Callin'  
12 - Tomorrow

這張雖然還沒入手,不過曲目我都很熟了,因為小時候有買這張專輯的錄音帶啊~
老是在那聽完一遍再倒帶回去反覆聽的那張啦~ (那卷錄音帶被我折磨真可憐啊... 呵呵...)
主打歌「Superstitious」我愛死了啊!!!!
還有「Let the Good Times Rock 」、「Open Your Heart 」、「Tomorrow」...
救命啊~怎麼會這麼好聽啊~~   
我覺得這張專輯跟「The Final Countdown」相比絲毫不遜色欸!
哎呀~我不會寫樂評啦~但是我就是打從心裡這麼認為的,
真的真的很好聽啊~~~

這張專輯的Joey外型是最令我著迷的時期,
從10幾歲對他唯一的深刻印象就是那頭張揚的金色卷髮,還有甜蜜又親切的笑容....


 14955fa1252c52.jpg
PRISONERS IN PARADISE - 1991
01 - All Or Nothing  
02 - Halfway To Heaven  
03 - I'll Cry For You  
04 - Little Bit Of Lovin'  
05 - Talk To Me  
06 - Seventh sign  
07 - Prisoners In Paradise  
08 - Bad Blood  
09 - Homeland  
10 - Got Your Mind In The Gutter  
11 - 'Til My Heart Beats Down Your Door  
12 - Girl From Lebanon

從這張開始,就是我小時候開始停止接觸搖滾樂的斷層囉,真可惜~
主打歌「Prisoners In Paradise」其實真的很好聽的說~
不過這張專輯的商業味道比較沒有那麼明顯,可是好歌還是不少,
例如「Halfway To Heaven」、「I'll Cry For You」、「All Or Nothing」...都是好歌耶!
只可惜瞬息萬變的音樂市場開始被別的音樂勢力所侵略,
硬搖金屬一掛的都被打的落花流水啊....
不管怎麼聽,我都不喜歡Nirvana啦!要死不活的.... (噗~這是情緒性發言...

這張開始Joey的卷毛澎澎爆炸頭就不見了,變成中分但是有點卷的長髮,
後來乾脆變成直髮了~哎唷~~
雖然也還是很帥啦,但是人家就愛你的卷毛澎澎爆炸頭啊~~~~(打滾ing)



 14955fa40b9805.jpg

 
START FROM THE DARK - 2004
01 - Go To Have Faith  
02 - Start From The Dark  
03 - Flames  
04 - Hero  
05 - Wake Up Call  
06 - Reason  
07 - Song no. 12  
08 - Roll With You  
09 - Sucker  
10 - Spirit Of The Underdog  
11 - America  
12 - Settle For Love

睽違多年重新出發的「Start From The Dark 」,說實在真的是張很棒的專輯,
我講不出精闢的見解,但是我只知道聽起來順耳,聽起來感覺對,
會讓我跟著節奏搖頭晃腦的,這就夠了!!XDDDD

哎唷~就說了我真的不會寫樂評嘛~音樂喜好這種事都是很主觀的呀!
只要你喜歡,它就是好音樂,不是嗎?
雖然網路上有些人把這張他們重新出發的專輯講的很差勁,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Europe擅長的優美曲風和硬搖節奏還是表現在這張專輯裡,
同名「Start From The Dark 」、「Go To Have Faith」、「Hero」都是很精采的作品,
已經步入中年的Joey嗓音當然會有變化,但我覺得這蘊含了他的成熟與歷練,
就算Joey的音色不再像年輕時那般清亮又有什麼關係?他的中低音還是非常完美啊!
我覺得是Europe的歌迷就絕對不會感到失望的~嗯嗯~(點頭ing)

真要說失望的話.... 是Joey的頭髮啦!!!好短又好不澎啊.... 嗚嗚~~~
不過Europe暫告解散後他出第一張個人專輯就已經剪短了,而且還恢復了原本的髮色...
雖然也還是很帥啦(這句話說第二次了噗XD... 但是... 我執著的就是金色長髮啊~~~


P.S:
這張我買的是限量紙殼版,號稱可以連結官網下載很炫的螢幕保護程式,
可是到底要怎麼弄啊????知道的人教我一下啦~~拜託~~


14955fa5d4c233.jpg
SECRET SOCIETY - 2006
01 - Secret Society
02 - Always The Pretenders  
03 - The Getaway Plan  
04 - Wish I Could Believe  
05 - Let The Children Play  
06 - Human After All  
07 - Love Is Not The Enemy  
08 - A Mother's Son  
09 - Forever Travelling  
10 - Brave And Beautiful Soul  
11 - Devil Sings The Blues 
- Bonus Track For Japan - 
12 - Start From The Darks(Live at Shibuya AX 05)

2006年的新專輯,我感覺聽起來節奏又比「Start From The Dark 」更重了一些,
總覺得這五個男人從年輕合作到現在,在創作上默契一定頗佳,
也不像以前都由Joey獨撐大樑,大部分曲目都是兩人以上共同創作,
所以聽起來感覺跟80年代的味道真的滿不同的。

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Forever Travelling」,是Joey跟Mic共同創作的,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曲調,
上次在YouTube看到一個Live版,Mic的鍵盤+Joey的吉他,別有一番不同風味~
在不插電那場表演也有演唱這首,真佩服他們不管怎麼唱都好聽。
還有「Devil Sings The Blues」我也很喜歡,John Norun的吉他Solo真的好好聽喔~

我買的這張日版有Bonus一首「Start From The Dark 」的Live,日版都會有特別福利真好!
那位同好賣家跟我說是因為日本唱片賣的最好最貴,所以都會額外要求Bonus的部份,
而且還有另附歌詞的日文翻譯,日本人在很多方面真的是做的很棒,值得學習啊....





結論呢~
就是真正喜歡的音樂、真正支持的樂手,絕對要擁有正版專輯,
我相信你實際拿在手中的CD,完整的包裝、歌詞本,那感覺絕對跟網路上lo來的mp3是截然不同!
當然收藏這種事也要量力而為啦~
畢竟賺錢不容易,現在景氣又那麼差,錢當然是要花在刀口上囉~

不過啊.... 老外的專輯真的「很不捨得」多放些照片欸!
整本歌詞裡只放一張照片是怎樣啦????
難道唱片公司不明白粉絲除了要歌曲也要照片嗎???怒ing!
討厭~80時期的專輯裡面照片還比較多,越後期的照片越少,吼~~又不出寫真集!煩捏!
害我還是只能在茫茫網海苦命的Google圖片啊..................... 怨恨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