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75.png
我是新來的小夏!(拍了83張唯一清楚的1張,F**k... 真想砸爛我那台相機... >"<)


這一個禮拜橫班哥哥「慢慢」看起來不大對勁,老是澎毛睡覺沒什麼精神,
因為我自己生病頭暈的關係都自顧不暇,所以暫時把慢慢移到小病房保溫,
小病房是寵物鼠籠,有透明的門板,上方網片可以整個拿起來放保溫燈很方便。
保溫之後慢慢看起來狀況好多了,雖然還是精神不大好,但是又開始會講話了(會叫「慢慢」)
我靠近要開籠子換飼料什麼的,牠還會有護巢護食的攻擊舉動~挺爆笑的....
後來帶慢慢去了在台北八德路的「全陽犬貓動物醫院」去給醫生看看到底怎麼了~

這是第三次去全陽了,醫生還是依舊那麼的親切,
由於慢慢沒有明顯的病徵,沒有打噴嚏、沒有流鼻水、眼睛也沒有怪怪分泌物,也沒拉肚子... 
只是很明顯的看的出牠一直精神不好瞇著眼想睡覺,而且體重有掉一些。
醫生用聽診器聽牠的胸部和背部都說挺正常的,在沒有明顯病徵的狀況下,就從營養補給下手,
第一步「保溫」做對了,讓鳥不至於失溫,至少可以幫牠Hold住一些體力不要快速流失,
然後醫生開了些營養品、益生菌等等讓我給牠補充營養,建議我最好手餵慢慢喝些鳥奶, 
因為慢慢自己吃不多,餵牠喝些鳥奶讓牠體重不要繼續掉,
不過醫院沒有販賣鳥奶粉A21,醫生告訴我醫院對面有家鳥店可以過去問問看,
結束了看診之後我就去對街的鳥店買鳥奶粉。

很幸運的這家鳥店有賣A21,這樣我就不用帶著慢慢再跑一趟萬華鳥街,
結果一不小心,又被我看見這位白色的帥小孩,
牠關在地上的籠子裡,我蹲下去手指靠近牠,牠馬上靠過來啃(虎皮標準的澎頭啃親的動作)
我、我又被電到了!!
看牠樣子好像還很幼,但牠都是白毛看不到頭上的橫紋,老闆說牠大約半年大,
經過老闆同意後我把這個帥小孩抓出來檢視,手感很豐潤,握起來跟抱島輝的手感很像~XD
老闆說帥小孩本來是他兒子養的,三分鐘熱度不玩了就放到店裡來賣, 靠....
感覺帥小孩也挺乖的,結果我忍不住誘惑就把帥小孩一起帶回家了~

DSCN5947.png
跟我們家亮亮好像~都是白的帶些淺藍色,看這樣子就是一副幼齒樣...XD


帥小孩果然很乖,會上手,可以摸摸親親,還很愛碎念,吱吱喳喳唱歌,
讓牠站手上伸手去逗牠,牠會好像很生氣一直撞 / 啃我的手指,其實是很小力~滿可愛的~
老闆說牠叫小白,又是菜市場名,而且我們家已經有一隻玄鳳叫小白了~
但是看到牠我就想到一句台語「白帥帥」,發音不是「北夏夏」嗎?XDD
所以就決定叫牠「小夏」囉~很有藍天白雲的Fu吧?

DSCN5953.png
正面看不到眼睛~XDD應該是大頭~2010年10月8日入籍~XD

小夏的體型跟島輝一般大,也是屬於壯碩型的,應該是大頭沒錯,
島輝看見小夏很有興趣,難道島輝真的有斷袖癖?XDDD
目前小夏單獨隔離住小籠子,等觀察期過後再看看牠跟誰比較適合同住,再來喬~

至於慢慢,看診回來後還是乖乖住牠的小病房,
餵牠第一頓奶的時候還很驚嚇不知道這是啥,因為很久沒喝過奶了~
等到餵第二次第三次時牠就知道了,乖乖的小口小口喝,好乖~
不過每次一開籠門牠就好像投奔自由一樣,奔出來衝上手要我抱,真是撒嬌啊.... 
希望營養補充能快些奏效,讓慢慢快點好起來恢復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