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01.png 
Leo有張可愛的娃娃臉... 

對,這是一個多耳熟能詳的名字:「Leonardo DiCaprio」,
早在1996年「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 Juliet」上映的時候,就聽過這個名字。
對文藝愛情片一向沒有興趣的我,自然不明白當時紅的要命的羅密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隔年強檔「鐵達尼號/Titanic」,更是一舉把這個名字推上巓峰,全世界的狂熱!
而我,卻連進戲院欣賞都沒有。
後來租了DVD,看了「Titanic」,當然這是齣好戲,劇中的愛情故事也很感人,
而我偏偏對Jack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當時腦袋秀逗了嗎?囧)
即使是後來去電影院欣賞了「鐵面人/The Man in the Iron Mask」,
也租DVD欣賞過「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這一錯過,就是這麼多個年頭,
我一直沒有多加注意Leonardo這位演員,直到今年的7月,我看了「隔離島/Shutter Island」,
什麼叫做驚為天人?!我竟然這麼晚才發現這顆閃耀的星有多麼不平凡!
  

為什麼慢半拍(豈止慢半拍)這種事總是發生在我身上啊?!
不管是樂團也好、演員也好,我怎麼老是這麼晚才發現這麼多美好的事物啊?!
我的人生黑暗時期花了太多不該花的時間和精力在錯的事情上,回頭看看,錯過了多少?
好在與這些美好事物的緣份還是有,只是來的晚些~

因為很常玩臉書的關係,常常發現什麼、想到什麼,就會先在臉書上聒噪一番~
在沒有看「隔離島/Shutter Island」之前,我一直以為Leo是靠臉吃飯的奶油小生,
而他在「隔離島/Shutter Island」裡面的表現真的令我十分震撼,好精湛的演技!直入心坎!
也多虧莎莎回應了我的碎念,告訴我Leo是真正的演技派,也把他之前的重點事蹟講給我聽,
頓時讓我對Leo充滿了好奇!
尤其,我一直以為Leo好像出道很久了,年紀大概40好幾了吧?
沒想到!他今年只30有6(1974年出生)喔買尬!年輕有為啊啊啊~~~
我開始四處搜刮他以前的作品來欣賞,看了「血鑽石/Blood Diamond」,
又是完全不一樣的角色風格,詮釋的那麼生動!好活!彷彿真的有Archer這個人一樣!
我知道我又即將淪陷了!
接著,我看了年僅19歲的Leo飾演智障兒的「戀戀情深/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還有飾演那狂傲不羈、隨心所欲又大膽挑戰一切世俗的天才詩人亞瑟韓波的「全蝕狂愛/Total Eclipse」,
不敢相信年紀輕輕的他,演技就已經如此的驚人!我喜歡演技實力派啊~

My collections_0071.png
目前收集到的Leo的作品


結果就是我徹底的淪陷了~我愛上他不平凡的演技!當然敗家之路也就此展開~
我愛的,我一定支持/收藏正版,這是一定要的!還沒搜刮齊全,努力中....

也因為欣賞他的片子的關係,突然對英文的興趣大增,常常開英文字幕來看和查字典~
而且我發覺,不能把畫面打開來看的時候,電影用聽的也是一種享受~
「Total Eclipse」、「Blood Diamond 」都很好聽... Leo的聲音很好認,很可愛很特殊的音色,
而且「聽」電影真的很有趣啊... 
在眼睛不能看畫面的狀況下,耳朵的敏感度會提昇,聽到很多用看的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比方說「Blood Diamond 」,聽到一些細微的Leo的笑聲,吸氣喘氣聲、講話發音的尾音....
感覺真是不可言喻的妙....
而且還可以訓練英文聽力,真是一舉兩得!利用自己有興趣的事來增進點英文程度,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這股對Leo的狂熱我想還會持續延燒下去,像這次的「全面啟動/Inception」,
我就是衝著Leo主演而去電影院欣賞,當然也沒讓我失望,更增添了我對他的信心啊~
他以前的作品我也還沒有完全的把每一部都欣賞完,看來還可以努力好一段時間!
而Leo除了演員的身分之外,還是個積極推動環保的環保人士,
這、這真是太年輕有為了啊!(我詞窮了~囧)
我真的很高興我終於發現了這顆閃耀的星星!從此我的人生路上又多了一位迷戀與支持的偶像,
只能說「有愛真美好」!能愛人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