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79.jpg 

上禮拜六和大姊一起去戲院看了這部「全面啟動 / Inception」,
因為之前看了預告片就感覺劇情似乎很吸引人,又是個有名大導演的作品,
再加上繼看過「隔離島」之後,對李奧納多的演技真是驚為天人啊~~
所以決定拿之前福委發的免費票來欣賞這部電影~
老實說,這部「全面啟動 / Inception」看一次真的不夠,
如果想要透徹一點理解故事到底在說些什麼,還是看兩次以上比較妥當~
難得有讓我忍不住想再去戲院看第二次的片哩!所以今天又再跟May去看了一次數位版~
看第二次果然比較能注意到一些上次看所遺漏的細節了~

我不會寫影評也說不出什麼心得啦~覺得故事內容挺創新的,
可以從夢中偷取對方的想法這個點子很有意思,導演很會說故事,
看第一遍的時候是可以跟的上看的懂,但總感覺很多問號,有時甚至搞不清劇中角色到底在講什麼啊?
真的是一部很花腦筋的片子,從頭到尾要很專注的去看,到最後頭尾銜接起來才豁然開朗~
只不過結局頗令人玩味,因為導演不說清楚到底是什麼結局,讓觀眾自己去臆測,
我個人私心的希望是個Happy ending多好哇?
不過想想也是,導演架構了這麼複雜又沈重的劇情,結局會這麼乾脆的就來個皆大歡喜?
還是留給大家自己慢慢想像吧~
只是我覺得在腦中植入想法這件事,其實不用做夢也天天都在發生吧!
文字,語言,在在都影響到我們的思維,看電影不也是在腦中植入想法嗎?

寫不出東西來的我對於劇情就不多研究了,網路上寫的很棒的影評很多,
剛剛我也搜尋了一下,看了別人寫的評論和分析來幫助我對這部片的理解更進一步,
嗯~果真是部好電影,等出DVD我應該會買來收藏~
主角李奧納多精湛的演技真的不用多說了,唉我竟然現在才發現他是個演技實力派耶!
本來一直被鐵達尼號影響,以為他是靠臉吃飯的奶油小生,對於他演的片子也鮮少去注意,
前陣子看了「隔離島」對他的印象大為改觀,覺得他好會演喔!
所以這次發現「全面啟動 / Inception」是他主演,就已經決定要去戲院欣賞了~
至於其他配角的部份,每一位演員的詮釋皆恰如其分,每個角色都很鮮明的存在,
我自己覺得亞瑟是最搶眼的了!之前一直沒注意過這位Joseph Gordon-Levitt,
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他的氣質跟希斯萊傑好像噢!以後應該也是顆前途閃亮的星星吧!

除了角色之外,眩目的電腦特效也是一大賣點,
那段無重力漂浮狀態下的打鬥橋段十分精采,就娛樂性來說也是非常的足夠,
只是不要把它當一般娛樂片沒帶腦袋去看,那鐵定會看不懂的啦~
好電影,大家就多多進戲院支持一下吧!

附上「全面啟動 / Inception」的預告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