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31拷貝.png
Nuno Bettencourt - Population 1同名


敗家戰利品又一枚,Nuno的「Population 1」同名專輯入手~
謝謝體貼的賣家Mick總是迅速又準時的幫我出貨,現在不管要買什麼唱片都找他就對了!
也不用每次都要麻煩英文好的朋友幫我去amazon下單~對我而言真是方便許多哩!

啊啊... 日盤真是讓人荷包淌血啊... 嘖嘖~美人那時候幹嘛要簽日本廠牌啦... 日盤貴死啦!
接下來要衝Europe演唱會,荷包更是大失血啊!得暫時歇歇不能任意敗家買唱片了...
反正Nuno的專輯收的差不多了,「Mourning Widows」時期的兩張還沒怎麼聽,沒決定是否要入手,
「Population 1」還有一張04年的「Sessions From Room 4」... 緩緩先吧~
目前來說Europe演唱會比較重要啊!專輯隨時可買,真人可不是隨時能見的啊!

DSCN4634拷貝.png 
mae, i miss you. i really, really miss you」..... 好心疼美人啊...T_T


歌詞本攤開第一頁,出現一張Nuno表情陰鬱凝重的照片,旁邊記載著參與製作這張專輯的人名,
比如所有歌曲都是Nuno寫的,內頁護照的照片是Nuno的女兒Bebe拍的.... 諸如此類,
我英文不好,所以看到彎彎曲曲的豆芽菜一向都是懶懶的給它跳過跳過.... 沒特別的是不會細看~
然而我瞄到下方那排小字寫著:「mae, i miss you. i really, really miss you」,
天啊!當下馬上猜想,是不是Nuno寫給媽媽的話啊??
跟Akira聊著,她非常神速的查了字典,告訴我「mae」這個字是葡萄牙文的「母親」...
啊啊果然是寫給媽媽的啊~~~~好心疼啊~~~要飆淚啦~~~
(我後來去查mae還查不出來,後來找到一個葡萄牙文翻英文的網頁才查出應該是「mãe」這樣寫...)
上次我寫過一篇聊這張專輯裡的「Flow」這首歌,
他的母親在2002這年過世,「Flow」是Nuno寫來紀念母親的歌,這年的Nuno一定很傷心吧...

DSCN4638拷貝.png 
「Flow」這頁有位五官精緻的美人照片...


這張美人照出現在「Flow」這頁,不知道跟Nuno媽有關係嗎....?頗耐人尋味....
整本歌詞裡都是一些不經意的畫面照,例如檔案櫃裡檔案夾上寫著Population 1,或是電話的一角...
出現最多的就是護照的頁面,Bebe是拿爸爸的日本護照拍來好玩的嗎?(我瞎猜的)

DSCN4640拷貝.png

 

DSCN4641拷貝.png 
嘎哈哈~好呆的美人~~XDDD
DSCN4643拷貝.png 
看到這頁我才猜~這本是不是Nuno的日本護照啊?XD


這張專輯風格也是另類搖滾,其實我覺得Nuno個人專輯滿耐聽的,
聽一次不覺得怎麼樣,但是越聽越有味道~尤其他低沈的唱腔聽起來暖暖的,聽起來很舒服,
吉他的部份是沒有在Extreme時期那麼兇猛強烈,
但是有些曲目的段子裡那種打擊樂器式的演奏法聽起來還是很過癮~
而且Population 1的編制裡有鍵盤,
我總覺得加了鍵盤聽起來都有那麼點空靈迷幻的味道,我喜歡那種空間感。

其實「Population 1」這名字唸起來還挺可愛的啊~不過好像挺菜市場的不是很特殊的團名,
Nuno就曾經在演出時開玩笑說他們不能繼續叫做「Population 1」,因為有人叫「Population 0」,
就如同你不能叫做「U3」一樣~XDDDD
之後才改了名叫「DramaGods」.... 唔... 好啦~聽起來是神氣了些,從人變成神了嘛~XDD


Nuno Bettencourt Spaceman live

這首在日本現場演出的「Spaceman」,吉他Solo大好啊!!!!!
而且我覺得Nuno現場唱的滿穩的啊~~好聽~喜歡~(稍微有那麼一兩句小小的逼ㄘㄟ一下而已~)
每次看Nuno彈琴就覺得真是望塵莫及啊.....
雖說要進步的不二法則就是練、練、練!
但我對吉他的狂熱還沒有到可以抱著一整天不放的程度... 而且每天真的也沒有太多時間練習啦...
不過看著自己左手中指、無名指上起了一層薄繭,莫名的還是感到很高興~XDD
繼續觀摩Nuno美人彈琴激勵自己好了~哈~

嘖... 缺一張04年的「Sessions From Room 4」好像真的滿可惜的~
畢竟美人在Population 1時期所做的音樂我都還滿喜歡的...
唉~好吧~還是再繼續多存點錢,看看何時可以把剩餘的這張也收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