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tion 1 - Flow


最近開始聽Nuno在「Population 1」時期的歌,
這張專輯整體聽起來也滿喜歡~可是日盤很貴耶吼唷~不能這樣一直敗家啦~

這首「Flow」出自2002年「Population 1」同名專輯,也是一首我覺得很喜歡的歌,
Nuno的嗓音非常適合這種慢版的抒情歌,輕聲低吟聽起來很舒服,
這首雖然不像「Crave」那般痛苦嘶吼,但副歌橋段的唱腔還是帶著充沛情感甚至染上點悲傷色彩,
挺有味道的一首歌。


聽起來覺得「Population 1」和「Dramagods」風格都是延續的,
也是啦都是原班人馬,只是換團名而已嘛~
這團少了Nuno就散了還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要是沒有Nuno,我想其他人應該知名度也拉不高....
唉~市場是很現實的,沒辦法囉~

Flow
Population 1(Nuno Bettencourt)
Population 1


Pull the shades lock the door
拉上窗簾鎖上門
Somebody is looking for Vovo
有人正在尋找Vovo
She don't wanna come out today
她今天不想出來
She would rather stay inside and play
她寧願留在屋裡玩耍
All day she'll stay
每天她將停留
Holding all her children in her arms
擁抱她每個孩子在懷裡
Away from harm
遠離傷害
It's all she ever wanted
這都是她總想要的

I was only just beginning to say
我只是剛剛開始表達
All the things that couldn't be said
這些事都不能說
Then they come and take you away
於是他們來把你帶走

I love you
我愛你
I love you
我愛你
I don't care who hears me
我不在乎誰聽見我
I know that it's uncool to sing it
我知道這是沒有把握的唱著
It's just that I'm tired of trying
這只是我厭倦了嘗試
To find different ways to say that
為了找到不同的方式去說那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愛你 我愛你
It's all that I'm feeling
這一切是我正感受

Someone please shed some light
誰能給我一些啟示
Where is the narrator in my life
能解釋我生命的人在哪裡
Maybe he doesn't know where I've fled
也許他不知道我已經逃走
Running through the city in my head
在我的腦海裡奔跑著穿過城市
I shed regret
我擺脫了遺憾

Now I see the credits rolling
現在我知道信賴正動搖
The end
最終
This movie can't be over not yet
這部電影還不能結束
There's no happy ending no one said
沒有什麼快樂結局,沒有人說過

I love you
我愛你
I love you
我愛你
I don't care who hears me
我不在乎誰聽見我
I know that it's uncool to sing it
我知道這是沒有把握的唱著
It's just that I'm tired of trying
這只是我厭倦了嘗試
To find different ways to say that
為了找到不同的方式去說那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愛你 我愛你
It's all that I'm feeling
這一切是我正感受

Just let it flow
就讓它流逝
Flow
流逝
Let it flow
讓它流逝


歌詞是我不負責翻譯,看不下去的拜託請指正~XD(感謝Akira協助翻譯喔~)
英文真是有夠難翻的啦~
老實說我對於英文歌詞真的感受力很差,可能因為英文程度差的關係,
看了歌詞我總是猜不出創作者當下的心情或是想訴說些什麼?嗯,也許只是我頭腦簡單想不出來罷了~
反正對於音樂,我的順序是「旋律」>「音色」>「歌詞」,
橫豎是不懂英文,也無須太計較啦~(這叫做逃避跟不上進~噗~)

後記:
這幾天跟Akira聊天才知道,
上次把有Nuno專訪的日文雜誌掃描給她看看是否能翻出什麼八卦來~果然其中有些News~
這首「Flow」是Nuno寫來紀念母親的歌,Nuno的媽媽在2002這年過世了...
所以「Population 1」這張專輯裡的「Flow」和「Stiff」都是紀念媽媽的歌...
Nuno跟媽媽的感情很好,很親近,
貼心乖兒子的形象以前還常常被嘲笑,一個Rock樂手還這麼黏媽媽這樣...
不過Nuno是媽媽獨力養大的,他家共有10個孩子呢~在Nuno的立場來說跟媽媽親是應該的啊~
這麼看來Nuno媽也是很堅強很能幹的女性啊...
難怪這首歌聽起來這麼悲啊... 那時的Nuno一定很傷心很消沈吧...
知道的緣由之後,現在再看歌詞似乎比較能理解Nuno想說什麼了.... 心疼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