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和小外甥的背影



今年情人節,姊姊出了個提議,要帶爸媽去高雄佛光山禮佛和過他們的第一個情人節,
當然,我馬上就想到兩老是否爬的上山?
姊姊說,所以這就是她要我先買一台輪椅的原因,要推媽媽上山用的。
爸、媽、我、姊姊加小外甥,高鐵一日往返,接駁遊覽車姊姊也都預定好了,
當天起了大早,在家裡用過早餐後我們就出發了~


第一次坐高鐵,很像鄉吧佬,連怎麼入站在哪等我都搞不清楚,
不過高鐵的服務人員真是笑容可掬又很親切,小姐也都長得漂亮,
座位舒適度更是不用說,到高雄只要一小時40分,真是快到一個程度啊~
坐在車上往外看,近景都是一閃而過眼睛完全沒辦法看的清楚,
兩台車交會時的風壓震動也小驚人,其實咱台灣的建設真的挺不錯的嘛~

到了高雄後,搭乘佛光山合作的旅行社的接駁遊覽車,
導遊小姐有點兩光,讓我們走一個沒有向下方向的電扶梯的出口,
啊你是沒看到我們老的老小的小,還帶著一台輪椅嗎?走那一長段樓梯很危險啊!
不然讓我們早點搭電梯下去等也好啊!老人家走的慢啊!更何況還有病人!
而且下去之後還有一小段路才到遊覽車停的地方上車,姊姊忍不住要去跟導遊小姐「溝通」一下,
她這才說沒有經驗招呼不周請多包涵,唉~真是滴~

 
高雄天氣真好~像夏天一樣,雖然熱但是山上風還是滿大,吹來挺涼爽的,
到達之後下車一看,糗了,超長一段陡坡!!
我不禁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姊問:「你確定上的去??」
讓媽媽坐上輪椅,姊姊使出全身蠻力開始推輪椅往上,
我在前幫忙拉著輪椅一邊的鐵杆,爸爸只好交給小外甥牽著在後跟著,
爬了三分之二後,姊姊已經像跑百米般喘氣,剩下三分之一我接手繼續推~
果然上坡真的好難爬~隔天一定鐵腿啦!
漂亮的花壇,藍色的不知道是什麼花?

 


生耕致富 - 佛光山今年的主題

 


號稱會念佛號的兩隻九官

 


還有「會客時間」咧~XD



時間已經近中午,所以先到會館用餐,很家常的菜,但是味道還不錯,
吃飽之後先前往大殿去給大佛上香,
小時候學校旅行雖然到過佛光山,但是沒有進到大殿去,
一進大殿看到三尊莊嚴的大佛感覺有點震撼,很想拍照做紀念,
但總覺得拿出相機對著三尊佛像按快門似乎不太尊敬,所以就沒有拿出來拍,
上了香,跟大佛祈求請祂保佑媽媽不要受病痛折磨,之後陪爸媽在大殿內坐了一會稍事休息,
出了大殿要往別的地方移動,突然看見有人在大殿外拿著長鏡頭往內拍大佛,
問姊姊這樣拍可以嗎?姊姊說可以都可以拍,可是我還是不太敢這樣拍...


莊嚴的觀世音菩薩


後來我們到了一座觀世音菩薩的池子,用紙做的蓮花座裡頭點了小蠟燭放進池裡許願,
觀世音菩薩的佛像真的很美,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我們家人也在池子前合照留念~


爸媽和小外甥

 


我和媽和小外甥(外甥很搞怪,每張都怪表情)


之後我們往旁邊美術館移動,
有楊惠姍的二十年琉璃展,還有些石藝可以參觀,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所以我只照了門口的海報~


藝人楊惠姍的琉璃展

楊惠姍的琉璃佛像作品真的很美,不過也許我沒有慧根,看不出所以然,
只覺得她很有心創作這麼多莊嚴的佛像,非常的有毅力,
其中那尊千手千眼觀音像令人震撼!非常漂亮!
佩服她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在美術館中參觀太久了,因為爸媽走一走都得休息,
時間飛快的就來到下午兩點半左右了,
因為要趕搭三點半的接駁遊覽車到高鐵站,所以我們就往出口處移動,
到了那段陡坡,姊姊原意是要等佛光山上的接駁電動車,沒想到等很久都沒等到,
怕來不及,姊姊只好推著媽媽用飛快的速度衝下山,
我讓小外甥跟著幫忙,然後我在後攙扶老爸走,
走到半途發現有遊行隊伍!哎唷!
原來因為有遊行所以接駁電動車都不來啦!真是失算!
走了三分之二,看到姊姊一邊喘氣又推著輪椅上來接老爸,老爸還不願意坐上輪椅,
「哎唷!趕時間啦!來不及了啦!」我和姊姊嚷嚷著,老爸這才坐上去讓我們推,
結果我還不小心拐了左腳踝,
途經輪椅卡住的地方為了搬輪椅起來,結果右腳被輪椅輾過~我咧....
好不容易終於趕上車了~上車時是3點26分,真是超驚險啊!
姊姊整個就是累到一個不行~我想她剛剛應該是腎上腺素激增的爆發力吧?XD

到了高鐵站,一下遊覽車就感到涼意,
因為太陽不見了,讓媽媽和小外甥都穿上外套,
進站買了些食物,我們就搭4點20的高鐵回板橋。
其實我在等接駁電動車時就開始莫名的頭痛,
上了高鐵之後頭痛還是沒停,姊姊一直跟我說話也不好意思光顧睡覺不理她,
車上的跑馬燈顯示預估6點到板橋,我大約5點45分開始小瞇了一下,
終於板橋到囉~
下了車才到車站大廳,我就連打三個噴嚏,南部北部溫差真的滿大的說~
然後後姊姊兵分兩路,搭兩台小黃回家,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回到家老爸整個癱在沙發上不想動,今天一下子讓他走太多路了,
媽媽精神還好,姊姊更強,換個衣服又出門去作法會,
而我的頭痛也停了,不痛了~

其實說是說過情人節,哎~
老爸根本沒有耐性逛,看美術展一直想拖著媽快走,
什麼都是急急急,我想他這個性這輩子就是如此了吧?很難改的了,
「浪漫」?
我想老爸的字典裡沒這兩個字啦!老爸的字典裡只有「宅」字....
不過兩老去趟佛門聖地禮佛,我想也是好事一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