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id Row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不少關於Skid Row的News,
對於他們,我知道令我深深著迷的是80年代的那個Skid Row,
是那5個大男孩揮灑著青春與用不完的精力,
在舞台上狂野的唱與演奏出一首首撞擊你心臟和腦袋的歌曲的那個Skid Row,
沒有Baz的Skid Row,我已經不能了解了...

到底是什麼讓他們的革命情感變了質?嫌隙漸深最終導致決裂?
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答案。
身為Fans只能從報章媒體上尋找蛛絲馬跡,只能旁敲側擊的去瞎猜,
我想,Baz那大剌剌又囂張跋扈的性格絕對脫不了關係。


年輕的Baz,搞怪的Baz,很習慣鏡頭的Baz



當然,Baz高亢的鐵嗓的確將Snake和Rachel創作的歌曲表現的淋漓盡致,
看他手臂上那行「Youth Gone Wild」刺青,就知道那對他來說是個人生的轉捩點,
但是在這麼多年的相處之下,日積月累的摩擦,
再加上Baz在創作這環好像比較沒有成績(也許他有創作但是沒被採用?
還有他離團前那幾年明顯聽的出過度使用,狀況變差的沙啞嗓音....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幾乎都是說Baz是被開除的,身為Fans多麼不樂見這個答案!
但是,又能如何?

前些時日還在網路上看見Baz對著現在的Skid Row開砲抨擊的News
也在Skid Row吧看同好提起Scotti對Baz的反擊,真的好難過啊...
曾經的好夥伴就這樣反目成仇了,樂迷們情何以堪啊?
看來他們大概是沒有和好的一天了,就像GNR的Axl和Slash...... 唉...........


Slave To The Grind Tour Rehearsal



這支影片是我之前在日本Yahoo拍賣上買到的,
是1991年「Slave To The Grind Tour」的排練狀況,當然是非官方專業版...
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可以這樣大剌剌在網拍上賣?話說回來不賣我就沒機會買不是咩?矛盾...)
整段影片都是這樣暗濛濛的糟糕畫質,音質也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使用一般手提攝影機拍攝的關係,收音和光線畫質都差強人意,
不知道是怎樣的目的來記錄這場排練?也不知道影片是怎麼外流的....
但我卻很喜歡這支影片。

當時的他們看起來感情好的不得了,在一起唱歌練團是多開心的模樣!
Baz那時的嗓子狀況很棒,我真的覺得他現場唱的很讚,
完全無視攝影機在旁拍攝,照樣對著鏡頭鬼吼鬼叫,認真的排練歌曲毫不馬虎~
Snake和Rachel就有點小嚴肅,不太搭理正在拍攝的鏡頭,
只是偶爾瞄鏡頭一眼,或是給個怪表情,
Scotti就可愛了,一直對鏡頭做鬼臉什麼的,Rob也很親切會給鏡頭笑臉~
裡面好多好多片段都讓我看的既高興又心酸~


準備要排練了,Baz還在嚼口香糖...



Snake對Baz感覺像個哥哥一樣,Baz嚼口香糖吹泡泡破了沾到嘴唇,
Snake本來一臉嚴肅的跟他交談中,看到Baz的口香糖沾到嘴邊就笑了出來,
Baz擦了半天還沒弄乾淨,Snake還伸手去幫他抹嘴,
那時候的交情根本就像人家說的「換帖」的吧?!真不愧當了Baz兒子的教父....


這個不愛穿上衣的傢伙,長髮長腿...就是一個「迷人」可言啦...

 


排練的場地還滿大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的排練...?



就算只是排練,Baz還是照樣狂甩他的頭髮,耍他的麥克風,
不知道他究竟有沒有失手過?
一曲「18 And Life」唱完,後頭的閒雜人等(XD)還掌聲鼓勵~
Baz一直喳呼喳呼的,我也聽不懂他在嚷嚷啥....?
還不時的即興唱著其他的歌,真是個愛唱的傢伙...


跟Scotti一起做鬼臉... 好可愛~ Baz高人家半個頭... 到底吃什麼長的這麼高...?


Rachel老是背對鏡頭.... 或是不理鏡頭... 真酷啊... 但是Bass的聲音真好聽~

還在玩... Baz這種姿勢也能唱真厲害... 那個Snake常常穿這件肩膀破洞的T恤耶...

Baz在等Scotti彈曲子... Just play,Is jam!(是"即興演奏"不是"果醬"嘿...更不是"蕭敬騰"...XD)



Scotti的吉他隨手彈都是曲子,
排練中常常隨意彈,Baz也能配合著隨意唱,輕快的或是重節奏的都有,
Scotti彈著彈著就彈出了Little Wing的前奏,
Rob正好離開位置不在鼓前,Baz就自己唱開頭的鼓點然後開始即興演唱,
Snake在旁叼著煙笑看,跟著點頭打拍子,
Rob回座位馬上拿起鼓棒跟上節奏, Baz就這樣唱完一段好聽極了!
只可惜幾個大男孩沒正文,Scotti吉他一轉又變了首輕快的曲子,玩鬧起來了~

哎~
這篇寫了半天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其實我只是感慨,
當年他們那麼要好一起打天下,在音樂上有這麼亮眼的好成績,
如今卻成撕破臉的局面,老死不相往來...
前陣子還看過一篇Scotti的訪談提及,他們完全沒有考慮過想找Baz歸隊... !
看到的當下真的好難過....

令我深深著迷的Skid Row,看來只能存在於我虛幻的記憶裡了..........





Bonus!
Skid Row 「Slave To The Grind Tour」 Rehearsal :Big Guns
這是YouTube上唯一找得到的一段,音質畫質我已經說了差強人意,就別挑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