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Force "Thu Apr 9th Taipei, Taiwan - Sword Lake Youth Activity Centre"
Herman Li   Dave Mackintosh   Frédéric Leclercq  ZP Theart   Sam Totman   Vadim Pruzhanov


2009年4月9日,DragonForce台北演唱會,
原來衝演唱會是這麼好玩的事情啊!!

終於見到「DragonForce」的廬山真面目!!!High翻天了哈哈哈~~~
原本喜愛他們的程度只有70分,感受過現場魅力後馬上+15分~85分啦哈哈~~
實在是一次很妙很有趣的經驗~DragonForce如果以後再來,我一定還會再去捧場的!!!
只是很豬頭,我竟然忘記帶相機!!可惡啊~~~
只好用爛爛手機拍了~嗚嗚~


這次的演出地點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沒去過這個點,
怕從公司出發塞車太晚到~所以請了一個小時特休假提早落跑~
沒想到6點10分我就到劍潭了,哇咧~失算~反正沒來過,先找找怎麼走吧~
還滿好找的,沿著中山北路走一段就看到入口了~
只是... 都沒人欸?是怎樣?
放眼望去看不到幾個路人甲,也沒有看到長髮飄逸做金屬打扮的金屬迷...
看來台灣跟國外還是不能比啊~XDDD

一路往裡走,總算看到類似公告欄,上面貼著小小的海報.... 真... 真給它簡陋啊.... 囧


不捨得印大張一點的啊...? 這麼小張... 不過據說主辦單位都在賠錢了... XDDD

看到這個我才真的確定真的在這裡演出啦~XDDD


當時離我最近的一棟建築就是什麼經國紀念館...
我撥了通電話給小妖確認他們是否抵達?
小妖和柳丁已經到了正在停車,我們就約在這個經國紀念館碰面。
他們還沒過來之前,我就先去那個館看看,因為那裡似乎有些人聚集,不知道在幹嘛?


吉他比賽~~我有幫參賽者掌聲鼓勵~


哇!像是吉他比賽??
看似評審席位置的椅子上坐了一個長髮男,看背影我就猜是吉他手李康敏啦!
他正好轉面向我這邊跟旁人交談,果然是他欸!
天哪頭髮超長的!!看起來髮質還不錯還有波浪.......... XDDDDD


另一個吉他手Sam的背影


換個位置瞧瞧~走到另一扇玻璃門,看到又一個長髮男,不是很卷的頭髮.... 難不成是Sam?
我趕緊又拿起手機撥給小妖,跟小妖說李康敏在這裡快過來!
可能因為背後有人講話,長髮男就回過身來~哈!果然是Sam欸!!
我笑著跟他揮手,他也笑著跟我揮了一下~XDDDDD
跟想像中不一樣欸~~不彈吉他的時候看起來還挺Man的啊!我個人認為他彈吉他樣子有點娘~)
而且身高應該也有180吧?
看一些網路上的影片沒感覺出他有這麼高的身高,果然外國人的實體還是很大隻的~XDD


李康敏頒獎囉~(舞台中央那位)


後來小妖、柳丁趕到,我們就一起進去裡面看,
比賽完了,就宣布名次和得獎者~然後由李康敏頒獎~
他都說英文呢...不過看起來還滿親切的也沒什麼架子,還要大家多給得獎者一些鼓勵~
頒獎結束後,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告訴大家買什麼票的各自由什麼入口進去,
我和小妖柳丁就上三樓去坐看台區啦~


小舞台,但是在樓上可以看的很清楚


其實這場地真的很像學校的禮堂,很小,樓上看台區其實也可以把舞台看的很清楚,
重點是人真的很少,好悲情~
DragonForce在國外知名度頗高了,來到台灣怎麼樂迷只有小貓兩三隻,真難過~
他們在國外都看到人山人海的大場子,這種小場子看了不會吐血喔?
真是感謝他們還是願意在這種場地演出。

8點才要開演,我和小妖、柳丁都還沒吃晚餐,
反正也不太餓,等會High起來就會忘記肚子餓吧?
我四周看了看,發現台灣金屬迷外表看起來都看不出是金屬迷欸~大家都好正常~哈~
可能因為都是下班趕過來的關係吧~
閒聊中工作人員在舞台上測試樂器設備,測試燈光等等,聊著聊著突然燈全部暗了,
咦?還沒8點欸!要開始了嗎??真的要開始了欸!!


開始囉!!噢耶!


「Heroes of Our Time」當開場曲,好High喔!這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欸!
我們在樓上看台也馬上站到前面靠著欄杆觀看,好棒喔!現場氣氛果然是不一樣~
說實在我聽不出什麼音效好不好,或是現場演出技巧行不行之類的,
我不是專業的,也不懂樂器設備,不會去挑剔那些有的沒的~
我只覺得氣氛好High!總算可以大大方方甩頭啦哈哈~

我想他們也看得出來,人很少!主唱ZP比畫著要樓上觀眾下來到搖滾區,
我和小妖柳丁對看,不知道能不能衝~因為入口處有工作人員守著,所以大家還是停留原地不動。
後來ZP看不下去了,他跑下舞台,親自殺到樓上看台區讓大家下去~喔耶!!!
太好了!可以衝到搖滾區欸!看台票自動升等級!哇哈哈~~
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我拉著柳丁一起衝,不過舞台前已經有原本搖滾區的人都佔好位置了,
我們只好衝到舞台最右方,就鼓手的前面,我站在喇叭正前方~
聲音傳出來喇叭都會震動~而我是整個人趴在上面~XDDDDD
後來ZP發現樓上還有人沒下來,有點小不爽!他的意思是現在是Happy Time,應該要一起下來瘋啊!
講到後來連Fxxk都出來了~還比了中指~

其實跟我在網路上看的現場影片差不多,
主唱ZP會講髒話,一直拿瓶裝水灌水、灑水、然後把瓶子往台下丟,
不過他今天一直漏接瓶子,他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樣子~XD
然後大家都會甩頭,會旋轉跳躍,鍵盤手Vadim原地跳真的有夠口愛的!
李康敏的吉他真是出神入化,現場看他彈真的好厲害啊!可以用牙齒啃,這到底怎麼彈啊?
Sam也很棒,不過他很搞笑,一直做怪表情怪姿勢,還在舞台上跳舞轉圈,很愛演戲~
老是比畫著他的"小弟弟"有那~~麼長,然後暗指貝斯手的很短~XDDDD (好低級噗~)
而且大家常常變換隊形,
除了鼓手不能跑,其他四人都有到我面前這邊過,貝斯手從來沒走過來最邊邊~嗚~)
我旁邊一票年輕男生超High超瘋狂的,喊叫很大聲~這樣也沒停過~(我也是啦哈~)
尤其是當李康敏到我們這邊來時,天哪那群男生像瘋了一樣,狂摸李康敏的腿~有色魔的Fu哈哈~
還一直想抓吉他~甚至爬上去偷拿吉他上的Pick,真的超High的~
我只有在李康敏第一次過來這邊時~摸到他的小腿~哈~
不過我什麼都搶不到,旁邊這群人實在太強了...

貝斯手Frédéric也很可愛~我們尖叫,對著他他就露出一副「我知道~我很厲害」的表情~
鍵盤手Vadim也是四處暴衝,可以用舌頭彈鍵盤這也太誇張了吧!跳來跳去的真的超可愛~
可能因為我在舞台太旁邊,主唱的麥克風聲音好小,有點聽不清楚。
(小妖說我趴的這顆喇叭是低音喇叭,音場的關係,難怪我聽不清楚主唱的聲音,據說中間位置音效還不錯~)
其實我對他們的歌也不是很熟,中間有好幾首我都不知道在唱啥~
不過幾首很紅的主打我都有跟著唱和。
主唱狀況好像也很ok,聲音聽起來跟CD裡沒什麼差別,沒有很嚴重感到唱不上去的地方。
但是當主唱ZP把麥克風遞給觀眾,大家都沒聲音了好好笑!整個弱掉!
英文啊大哥!又那麼快~不是在場的台灣人都會唱好唄?

有次ZP走過來我們這邊,一眼看見我朋友柳丁,
裝做一副「哇~~美女~~」被電到的模樣,握著我朋友的手不放,
柳丁大叫「Kiss me!」ZP一副被電暈了的樣子蹲坐下來,
把他的臉頰送上給柳丁親了一下~哇~~真是卯死呀~XDD
我在旁邊則是趁機偷摸了他的泡麵頭髮~真的超捲的耶!
嗯~還偷摸了一下他的大腿~哈哈~
後來又有一次ZP走過來跟我們擊掌,我也有拍到他的手~
不過他還是一直盯著柳丁~看來他很喜歡個子小小可愛型的正妹喔!

可能因為我也很High,
我面前的鼓手Dave用鼓棒指著我對我笑了三次~我也對他豎起大拇指!哈哈~~
可惜後來沒搶到他的鼓棒,只跟搶到的人借來看看而已...
後來Sam還送啤酒給我旁邊那群男生喝,他們大喊「Cheers!」
主唱還跑過來問中文的「Cheers」怎麼講?大家教他是「乾杯」,他就高舉啤酒大喊乾杯!!
這是整場唯一說的一句中文~

演唱會最終安可曲「Through the fire and flames」,氣氛實在是太High了!
就跟在網路上看到國外現場一樣~合唱的部份~還有一起「喔喔喔」,真的好好玩!
副歌當然要跟著唱啦!會唱的人不少喔~
在熱烈感動的氣氛下,演唱會結束囉~我也燒聲,腳痠的很~
因為從演唱會開始到結束,我沒停過~哈哈~減肥的好方法!
之後買VIP票的人可以留下來參加簽名會,沒有VIP的人就殘念啦~只好鳥獸散囉~

其實滿感謝DragonForce在這麼少人的小場子還是這麼賣力演出,很感動!
他們在國外都是人山人海的場子,但卻沒因為我們人少就隨便草率,
真的很敬業!讚一個!!

現場拍的其他的照片和現場錄影,得等小妖寄給我~小妖拍的放在相簿區請自行觀看~)
這絕對要留作紀念的,第一次衝金屬團的經驗欸!
我不禁要想,光是看我心目中70分的樂團我就已經High成這樣,
那我如果真的去看Europe的現場不就要發瘋啦???
老天啊!讓我看Europe的演唱會吧!!!肯定永生難忘啊啊啊啊啊~~~~(打滾ing)

 
新增一些網友樂迷的相關相簿連結,都是很精采的照片!
舞台的燈光效果做的不錯,照片拍起來都很有Fu喔!

2008年4月9日DragonForce台北演唱會相簿
官方攝影師demona
rz250xr
hete 

還有Gotthard整理翻譯的DragonForce專訪資料,很爆笑~有興趣連過去看看喔!
Dragonforce快樂腳.....絆倒難免~



來看看DragonForce的一些MV和Live吧! 

Heroes of Our Time

Through the fire and flames
 
 
來看一下什麼叫做人山人海的場子...
不過這好像是某個音樂祭,觀眾相對的也就更多囉...
Through The Fire And Flames Live
 

DragonForce live ( guitarist FALL DOWN )
這實在是太爆笑不放對不起自己~噗~Sam你在幹什麼啦~~跌倒特技... XDD
大家都在笑~ZP邊笑邊唱~哈!這首現場唱的很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